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

【指證】約13:18-38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最後的宴席,提了一段經文,經文提到,與主同吃飯人要用腳踢主.
宴席中,耶穌心中憂傷,明說將有人要出賣祂.
門徒詢問主,耶穌就指出了猶大,而當下被撒旦入心的猶大,就定義要賣主,耶穌就告知要作的快去作,猶大就走出去了.

接著,耶穌告訴門徒,祂將得榮耀,而且要去門徒無法去的地方.給門徒一個新的命令,就是要彼此相愛.因門徒彼此相愛,就會被人認出是耶穌的門徒.
而彼得,也表明自己願意跟隨主,而耶穌回應彼得,去的時間不是現在,而是將來.
因著彼得提到,就算為主死,他也願意.而耶穌明說,彼得他將怕死,三次不認主.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預言、應證、宴席、揀選、差遣、情緒、先知、榮耀、捨已、天上、命令、愛、直言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難過的耶穌


這段,紀錄耶穌的難過.之前是因著拉撒路的緣故難過到流淚.而這次的難過,是因為自己將被自己的門徒給賣了.
當時,耶穌的心情一定很複雜,跟隨到最後的門徒,沒想到竟然把自己賣掉.當然,這也在上帝的計畫中,耶穌一直都知道.
當我被最親的朋友出賣時,我心情一定很難受,也相當生氣!
但耶穌一直把猶大留在身邊,是否也希望猶大可以轉回向主呢?


賣主的猶大

猶大在最後一刻,是否有感受到耶穌為他的難過?
是否過程中,良心有不安?

耶穌之前在洗腳時,已提醒了猶大一次.但猶大最後還是選擇賣主,也就被魔鬼給利用了.
當然,自己也成為被聖經預言是踢主的那一位.....
求主幫助我,讓我這一生,不因著慾望而賣主.

愛主的彼得

與猶大相反的彼得,一直都很熱情,表達自己愛主的心.
打破砂鍋問到底,但沒想到最後的答案,竟然是在自己的身上.當他覺得自己愛主的心,一定可以經過考驗.但當下被主預言時,彼得會是怎樣的心情呢?

若是我,當下我一定會覺得很沒面子!我應該會覺得我一定不會,我一定不會被祢說中,我一定會趕快剛強,加強預防!

彼得比猶大愛耶穌,但最後被耶穌預言,因著怕死,將要三次不認他.當下的心情一定很難過的.但如果我們回頭仔細看經文,其實耶穌有說,彼得是現在不能跟祂去.耶穌有說,將來彼得必要和祂去!

代表耶穌說的這兩個都是事實.彼得會三次不認主,但將來彼得會到主所在的地方!

這是很奇妙的,耶穌說的都是實話,但有時人不容易聽進去,只注意片面的話,而無法注意聽主真正要說的重點.
而人是無法靠自己剛強,或抵擋攻擊.只有單單靠主,才可以剛強與被保護~

求聖靈幫助我,當我被指教時,我可以虛心聆聽與立即悔改.
因我的主一定無誤,而我要知道的,我要靠主不靠自己,預防與保護自己的生命~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藉著祢的門徒,讓我看到祢一直對付我們內心的軟弱!謝謝祢真心愛我!教導我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所愛的我必管教,我的羊必認得我的聲音,要緊緊跟隨我,我會指正你,你要謙卑學習領受,必得著榮耀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碰到軟弱時,不要害怕,緊緊與主保持關係,因主必會管教、幫助我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因著祢我可以面對我自己的軟弱與難處.因為愛主最大的敵人就是我自己,求祢指教我、扶持我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指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