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

【牧人】 約10:1-21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在這提到兩個身分,一個是羊的門,另一個是好牧人。
不從羊門進來的,就是盜賊,好牧人為羊捨命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主人、好牧人、認識自己的羊、帶領、能辨認、拯救、餵養、賜生命、豐盛、捨命、尋找、整合、得回、命令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入口的羊門


耶穌說自己是羊的門,之前進來的都是強盜。
進入羊的門可以得救,可以安全的出入,找到草吃,讓羊得生命且茁壯,
只要從羊的門出入。

在這其中,提到了保護、餵養、茁壯,因在耶穌的羊圈中,就可以得著保護。


捨命的牧人

而耶穌說自己是好牧人,因為好牧人為羊捨命。
一個人為了一隻羊捨命,這其實是不是划算的價值。
如果以效益來說,這是CP值不高的投資。
因為羊很多,少一隻應該還好,但牧人只有一位。
但耶穌說,祂願意為羊捨命。

是怎樣的想法,讓牧人願意捨命?
除非,在牧人眼中,這些羊不是只是一般的經濟價值。
祂是真的愛她的羊。就像我們養過的寵物,如果真心愛牠們,我們會為了牠們,花上了時間與金錢。但,我們不見得會為我們心愛的寵物捨命,但耶穌確是願意,這是很奇妙的愛。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可以再次思想耶穌的愛,為羊捨命的愛,與保護自己羊的捍衛與供應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愛你,我願意為你捨命。我要保護你,我要供應你,我要使你成長。進入我的門,接受我成為你的好牧人。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耶穌的愛超過我的想像。而進入耶穌的愛,也超過我所想所求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愛我,我要進入祢的門,求祢帶領我。
也幫助我,深深的知道,我需要祢成為我的好牧人。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牧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