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

以馬內利預言/賽7

--QT重點--

  1. 危急中上帝話臨到
    這章,上帝給了以賽亞話,要他去和猶大王亞哈斯說.要他們不要害怕,上帝說,他們只是兩個冒煙的火把.要他們堅立,這事就可以成就!
  2. 預言好兆頭
    以賽亞要亞哈斯自己提出一個兆頭,但亞哈斯說了不許兆頭試探神的話,這話反而讓以賽亞厭煩.
    因可能猶大人可能也常常說的和作的不同,生活中早已常得罪神.
    因此,上帝直接給了兆頭,必有童女懷孕生子,被取名為以馬內利!!!而在這子未生之前,這兩個王的國土必會荒廢到那日.
  3. 預言壞兆頭
    但這兩個國土荒廢後,接下來猶大就會來毀滅掉亞述.
  4. 上帝的憐憫
    而雖被毀滅,但每人還有一頭母牛和兩隻羊可以出產乳酪可吃,境內的人還有蜂蜜與乳酪可吃.
    而猶大國,將從原本的農產業,變成放牧業.

--思想心得--



以馬內利的預言

這段,讓我最吃驚的是,耶穌的預言竟然明確的在以賽亞書中出現!而且上帝對以色列與亞蘭國的懲罰時間,也與耶穌的誕生綁定.

而上帝直說,這孩子真正的名字叫做以馬內利,意思是神與我們同在.

神將透過童女生出一個孩子,而讓神住在人中.而上帝願意與人同在!!!這真的太酷了!!



公義與憐憫

接著可以看到,雖然猶大國在這一次會被獲救,但最終仍然逃不了被亞述擄走的懲罰.
但可以看到,在上帝的審判中,依然留下使人存活的方式.
一些基本的飲食,使人可以存活.


而其實人可以從以馬內利耶穌的誕生,可以看到上帝的憐憫其實勝過公義,因為根本就沒人,可以在上帝的公義中站立的穩.而上帝就主動讓祂自己進入人的歷史之中,而且直到如今,仍然活在我們的心中!
何等榮耀!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是以馬內利的神,我願意住在你的生命中.
天天與你同在,孩子我愛你,我想與你同住,你願意嗎?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,請祢天天讓我與祢同住,引導我的心,潔淨我的心,讓我能感受到祢同在一切的美好!
謝謝祢深深愛我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