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

虛耗一生的敬拜/賽16

--QT重點--

  1. 摩押逃脫毀滅者
    看完上章,上帝對摩押的審判後,接著預言他們將逃命到猶太人的地方,請猶太人能遮蓋逃難者,不出賣他們,躲避毀滅者.

  2. 猶大的拯救者
    最奇妙的是,竟然在v5中,跑出有一個寶座要在愛中堅立!!而上面,坐有大衛家的人,要用信實治國、秉公審判、速行公義.
  3. 同理的先知
    接著這段很妙,以賽亞先知,竟然開始為了摩押的審判而哀哭,開始同理摩押人遭受困難與土地被踐踏的憂傷.
    用心彷彿為摩押人發出淒涼的琴聲.
  4. 精疲力盡的敬拜
    v12中,特別提到,摩押人在邱壇上,作了許多生命中的擺上,但聖經直接給他們的稱呼是,落得精疲力盡,禱告毫無用處.相當直白說明他們所敬拜的,是一場虛空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給我很深的思想
1.毀滅進拯救
這段敘述,在上帝對摩押的審判後,逃離原處的餘民,會被獅子吞吃外,在剩下的,只要逃到猶大的,都會逃脫離毀滅者的手,而彷彿,進入了拯救者的手中!!
這個真的是超爆酷的,而且這是預言喔,意思是,
上帝已經在未發生之前,先告訴以賽亞去傳達,只要願意聽到以賽亞所說的話,然後當災難來時,先跑到猶大的摩押人,就必被拯救喔!!超級酷的!!!


2.同理的先知
而這段,能感受到以賽亞已經能體會在毀滅中的哀愁,為土地,為人民面對上帝審判下的難過.
為了人民的心,為了人民辛苦建立的成果被摧毀而獻上難過.

我覺得,一個好的先知,除了為主的審判預言說話外,也要有一顆主憐憫的心腸,求聖靈幫助我,使我有一顆能體會上帝公義與憐憫的心腸.

3.空虛疲憊敬拜

在我們的人生中,是否我們常常竭盡努力的過人生,或是乞求神明,但最後都落得整個生命精疲力盡呢?

今天在讀聖經時,讀到這節,我被愣住了
「摩押人上邱壇祭拜,卻落得精疲力盡;在廟宇裡禱告,卻毫無用處。」-以賽亞書 16:12

我想對我的朋友說,有時候,其實你可能很清楚知道,你對你所拜的神,其實你並不認識他,對他會不會聽你的乞求,其實你也沒有信心,所以你到處都拜,全台都拜.
而最後,你常常感受到一種精疲力盡的感覺.感覺所乞求的,都毫無用處.

而對基督徒的朋友來說,我深深很想與大家一起省思的是,究竟我們所信的是甚麼?

我們是否有時信神,也信到竭力努力卻精疲力盡.
對我來說,我的思想是,代表我們其實信錯了,因為神說,在祂有救恩的泉源,我們根本可以隨時飲用.
但這麼豐富的神,我們確信到精疲力盡,這不是很詭異嗎?

親愛的弟兄姊妹,願你我,當我們發現我們疲憊時,我們都願意停下來,重新省思,重新對焦到我們的主前!
一起共勉之!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敬畏我,對焦於我,我是愛你的神.
所以,成為我所愛的先知,說我要說的,作我想作的,這就將成為你一生最蒙福的祝福.因為我必稱你為朋友,我的心意會更多對你顯露,所以體會我的心,實現我在天國中的計畫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,我渴慕在你的殿中瞻仰你的榮美.
求祢帶領我,一生都走在祢的心意之中!
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