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

人無法逃避的責任/賽14

--QT重點--

  1. 對以色列歸回
    這段,以賽亞預言,以色列人必重歸故土,因著上帝的憐憫.而且,外族人必與他們聯合,而且各國要幫助它們回到故鄉,使外族人成為僕婢.而原本被壓制的,將被統治.

  2. 對巴比倫諷刺
    上帝好像在對幾個國家預言,但我又覺得藏了隱喻,除了說到巴比倫王要下到陰間,用蟲與蛆當床被外,其中在v12節,更藏了一句話,好像是用撒旦的墮落,也描寫了巴比倫王的傲慢.上帝要毀滅巴比倫,清掃這塊地,使它成為沼澤之地和刺蝟的住所.
  3. 對亞述的踐踏
    上帝直說祂的計畫必要實現,祂要使亞述對以色列所加的重擔脫落,而且要踐踏亞述人.誰能阻擾神的計畫,使祂伸出的手收回?
  4. 對非利士毀滅
    而上帝對非利士說,雖然擊打他們的敵人的被折斷了,但上帝依然使杖變成危險的蛇,繼續消滅這個民族.
    最特別的是,V30中,仍然可以看到上帝在毀滅中的憐憫.

--思想心得--

這段,我可以看出上帝的公義,一直在萬國中彰顯.
憐憫、審判、幫助,一直在流串.
而可以看出,上帝一直留心察看祂的百姓外,有看顧管理每一個有生命氣息的.

當人越過了自己的位子,而把自己看高時,不在專心留意在真正的創造主,而想當創造主,無法俯伏在上帝的面前時,上帝的管教就來了.而且,若在能有責任,有能力,有回應的時間上不回應時,人將沒有藉口,接受上帝的審判與責罰,直到毀滅.

所以,我發現無人能站立在上帝的審判台前,原因不是因為祂拳頭比較大,而是因為,祂給了提醒,給了時間,給了機會,所以被審判的人,無法躲避自己當付的責任.

求神憐憫我,幫助我,讓我成為,有責任回應上帝託付的人.
上帝給我一切足夠的,為了是使我更好,也回應創造主對我在地上的心意.


所以,求聖靈幫助我,天天帶領我,回應愛我的天父上帝每一天對我的話!!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是的,你沒有辦法逃避回應我的責任,因為我所有的一切都給你了.你能作我託付你所作的,你也有責任去作,你應該要付上的責任.所以,孩子,重點是,不要躲避,持續帶著我,在我託付你的路上往前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,我發現,我沒有辦法逃避祢所託付給我的.
所以,阿爸,幫助我,讓我每一天,都回應祢的話與心意,一步一步,走在祢的心意之中!!

榮耀歸給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