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

公義的毀滅/賽10

--QT重點--

  1. 公義審判不義
    本章開始,上帝開始審判不公義的官長,因為這些官長制定不義的法律欺負孤兒寡婦.所以當懲罰日子到了,上帝要把災禍降到他們的頭上.

  2. 使用亞述審判亞述
    這段非常酷,上帝要使用亞述責打錫安,但這事後,亞述自己也要被責備.原因是,亞述心高驕傲,自以為這一切是靠他們自己的能力,因此上帝必懲罰眼目高傲的亞述王.
  3. 工具無法向主人誇耀
    上帝用了一個例子,直接區分被造物與創造主的身分
    主說,斧頭無法向舞動的人自誇,鋸子無法向用鋸的人炫耀,棍子無法揮動舉它的人,手杖無法舉起它的主人.
    直接說明,亞述不過是上帝使用的工具之一.
  4. 揀選如沙歸回仍少
    這段提到,以色列的人雖然眾多如沙,但將再次管教中,只有剩餘的人仍歸回,而這就是上帝所定的公義毀滅.
    而當時候到了,上帝就會卸下主百姓肩上的重擔,上帝也必使他們肥壯而折斷頸上的軛.


--思想心得--


萬王之王

這段,最讓我思想的是,上帝早已知道亞述不敬畏神,但仍然不敬畏神的國家,仍然是上帝的工具.而這一切只是因為要成為上帝使用管教祂百姓的工具,何等特別!
所以萬國都在上帝的手中,而敬畏主與不敬畏主的,都將被審判!

神民篩選

藉著這段,最讓我思想的是,上帝的篩選.
從舊約,到新約,不斷地可以看到上帝都在篩選祂的百姓.
透過每次拜偶像的事件,或不敬虔事件,都有人會被篩選掉.

而彷彿回應耶穌說的,被召的多,被選的少(馬太22:14),與寬門與窄門的比喻.都提到,人必須要努力進窄門.

所以求主幫助我,讓我知道自己的身分,是上帝的器皿.
而萬物都服在萬主之主的下面,所以我要單單敬畏我的主!
因此,要竭力保守自己的心,單單敬畏我的主,學習盡心盡力盡意愛我的神,與愛人如己的戒命,與回應廣傳福音的大使命!求聖靈天天幫助我!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知道,世界都服在我腳前.所以,敬畏我,單單的敬畏我,我就必使你成為我所用的工具.
所以,孩子,單單敬畏我,單單聆聽我的話,單單用行動服事我.


孩子回應

阿爸,願我每一天,都成為祢使用的器皿!在祢掌管的世界中,榮耀祢的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