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

神大能手的轉化/賽8

--QT重點--

  1. 審判的印記
    接著,上帝要以賽亞去拿塊大的寫字板,提醒他要用大家看得懂的通用文字寫上
    『瑪黑珥·沙拉勒·哈施·罷斯』,意思是『快速擄掠,迅速搶奪』的意思.且,上帝會讓撒迦利亞為此事作見證.而且更狠的是,上帝更要以賽亞的孩子取這名字,而且預告,孩子在會叫父母之前,亞述王就會洗劫所有一切.
  2. 審判的狀紙
    而上帝再次說明原因,因為這些人不接受上帝如溪水的溫柔的照顧,反而與仇敵結盟.因此,上帝也要讓仇敵來擄掠他們,如同洪流淹沒一切.

  3. 上帝與敵人同在
    V9這段很妙,如果我沒看錯,我竟然看到上帝與仇敵同在!!祂直接告知祂的百姓,就算整裝備戰也必被擊垮.設計計謀也休享得逞,制定策略也休想成功!
    因為,上帝與仇敵(亞述)同在.
  4. 鼓勵僕人不畏懼
    接著上帝的大能手按在以賽亞身上,警告他不要效法這些人.學這些人的陰謨學這些人的膽怯.
  5. 絆腳石的上帝
    接著,上帝直說,祂除了要作人的聖所外,更要作以色列與猶大的絆腳石,與使人跌倒的磐石,作耶路撒冷居民的陷阱與網羅.
    許多人將會被絆倒,必摔得粉身碎骨,被網羅纏捕.
  6. 見證的僕人
    而以賽亞說,就算發生這些事情,也要叫上帝的兒女不要灰心,仍然要等候祂,因為上帝已說出拯救的徵兆,也透過以賽亞自己的孩子,成為上帝雖審判,但將再來拯救的記號.
  7. 敬畏及遵循上帝
    而鼓勵上帝的百姓,不要去找巫師與術士,不要死人中間找活人,而是要問上帝.因為不遵行祂的話,必看不到曙光,活在黑暗之中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讓我最思想的是,上帝交代以賽亞要作上帝必來擄掠的石碑印記外,還有自己親生孩子姓名的提醒.
其實,若是我,我會認為沒有盼望了,因為我可能連孩子要叫我的父親,我都不見得聽到,因為亞述必在那時候擄掠這地.

而且上帝也直說,祂要站在仇敵的那邊,要與仇敵一起攻擊雅各家,其實這是相當絕望的.

但接著,v11上帝的大能手,又觸摸以賽亞,要以賽亞不要害怕,雖然上帝要作人的絆腳石,與使人跌倒的磐石.

但仍然要他敬畏上帝,而且已他自己所生的兒女來當可以盼望祂的徵兆.因為之後,會有一位必稱以馬內利的來拯救上帝的百姓.因此還鼓勵上帝的百姓,要在困難中,持續敬畏神.

而我發現,v11節,是一個關鍵.
使我提醒,只有當我們被上帝的靈觸摸時,我們能在困難中,體會到上帝拯救的心意.在絕望中,充滿盼望.
所以奉主的名祝福我,在困難的環境中,總使身體感覺不到,魂的情緒感受不到,靈有時觸摸不到,但我仍然憑著耶穌基督十字架的印記,知道天國能力已降臨,而耶穌仍住在我的心中!榮耀歸給愛我的主!

天父的話


孩子,讓我的手觸摸你,你就必有能力,面對我給你的試煉.這一切,為要你,單單敬畏我,因為我是亙古不變的萬軍之耶和華!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,我願意學習不看環境,而單單看祢給我的聖靈印記,而知道,祢是永遠不動的磐石,是我的神!
榮耀歸給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