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

生命的謊言篇/我輸給隔壁鄰居的小孩

在我們生命中,充滿了各種謊言.


而當我們的心,信了這些謊言後,對我們的人生,將有很大的影響.

在我小時候,我聽信了一個謊言,而這謊言,一直使我記得到如今,在我生命中,最年輕的第一個謊言是.


「弟弟,你看你的成績那麼爛,不像隔壁鄰居XX那麼好,你這樣以後怎麼辦?」


而這謊言,欺騙了我一件事情,就是在父母眼中,我永遠沒有比別人好.而使長大的我,有時會感覺,我在我所愛的人面前,永遠都作的不夠好,無法討他們的喜愛.


而若人想從謊言中離開,我認為,最需要的是,用一個實話來取代它,把它覆蓋過去.當有天想起時,生命中的實話就會取代生命中的謊言


--生命的實話--


而實話是甚麼,實話是,父母親,比較擅長用刺激的方式,想刺激孩子成長.


例如,不能稱讚自己的孩子,因怕孩子太驕傲.
早期說,怕孩子的尾巴會翹起來.


但父母親不知道的是,這樣的言語刺激,其實無法幫助孩子,反而會更使孩子受挫,到最後覺得自己沒有能力面對人生每個功課.


而另一個,我想用更大的實話來幫助大家.


在聖經說,


「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,我在母腹中,你已覆庇我。我要稱謝你,因我受造奇妙可畏,你的作為奇妙,這是我心深知道的。」詩篇 139 : 14


聖經直說,我們每個人,是上帝親自創造的,肉體祂所造,而我們的靈魂也是祂所造的,我們是獨一無二的,這世界上每個人的指紋、瞳孔、臉孔,都是獨一無二.


所以無人可以互相比較.


願這實話,能封存在您的心中,取代您生命中的謊言!~上帝祝福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