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

拯救萬國建立不動搖的國/摩9

「即使他們被敵人擄去, 我也要命刀劍追殺他們。 我要定睛在他們身上, 不是要賜福而是要降禍。」 耶和華說: 「以色列人啊, 在我眼中,你們不是和古實人一樣嗎? 我不是領你們出埃及, 也領非利士人出迦斐托, 領亞蘭人出吉珥嗎? 「到那日, 我要重建已傾覆的大衛王朝, 修補它城牆的缺口。 我要從廢墟中重建它, 恢復它往日的榮耀。」
‭‭阿摩司書‬ ‭9:4, 7, 11‬ ‭CCB‬‬

今天這章,我簡單分成三部曲。
第一區可以看到,上帝發怒到,看顧以色列為祂眼中的仇人。沒有想賜福,只有想賜禍…..
有一種,仇人的關係⋯⋯
也可以看出,這些人多傷上帝的心。

第二曲,是一個很妙的篇章。
這裡面可以看到,原來上帝不只幫助以色列人出埃及。上帝在各國中,都持續再作拯救的工作。
祂的心意是拯救萬國的心意,因此台灣在一次一次的危難中,是否也是上帝一次一次幫助台灣出曠野呢?

第三區,會有一種劇情突然急轉直上的感覺⋯⋯
原來上帝的審判真的是公義的審判。
祂的怒氣也是片時的,祂的慈愛是永久的。 
在祂的心意中,祂仍要恢復大衛家的王朝。
而最特別的是,祂把自己的獨生子,要放入這大衛王朝的興起之中,投資的相當大。

在我的思想中,我自己真的要小心,不要對上帝有了誤判,不能覺得可以在上帝的愛中為所欲為,而是仍要對上帝有警覺之心。

第二個是,原來,上帝的心意早就是萬國的心意。
而祂的救恩一直在萬國中進行。
而且也幫助與垂憐,在公義用憐憫中把各個國家的興起,把邪惡的國家給剷除。
而彰顯祂是唯一萬國的公義主。
以國為單位的拯救,上帝真的很大。
也求主拯救台灣,讓台灣人更多認識祢的救恩。
帶台灣,更多認識祢是公義之主。

第三是,上帝所有的作為,都與建立祂大衛榮耀的王朝有關。簡單說,就是大衛的主,又是大衛的子孫的耶穌。
可以看出,國會隨著是否敬畏神而興衰。
但這些都只是為了成就,耶穌基督永恆國的過程。
簡單說,我的一生,最重要的命定,就是成為建造這榮耀上帝國的一員。
除此之外,沒有別的比什麼更重要的。
因為一切都會過去,只有主永遠長存。

求主幫助我,整理我,再次更新我的人森意義。
知道我為榮耀天父而生,為基督而捨己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.

天父的話
孩子,我的國度永不動搖,我仍然在萬國中成就我的旨意,你的心要跟上,我要讓祢看見我的作為。

.

孩子的話
父,祢的心何其廣大,在萬國中施行拯救,祢真的太偉大了,願我成為祢的器皿,為榮耀的萬王之王使用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