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

毅力與認罪的禱告/路18 1-17

--QT重點--

  1. 垂聽持續信心禱告
    耶穌舉例有一個寡婦,不斷的懇求一位不義的判官幫助她,這不義又不敬畏神的判官,會因希望這女人不要再煩他,而為她申冤.耶穌用這舉例來說明,上帝會為晝夜呼求祂所揀選的人替他申冤.而耶穌卻說,不知在祂到的那天,是否世上有這樣信心的人.

  2. 垂聽認罪者的禱告
    耶穌接著作了這兩個比喻,直說一個禱告是自高的,認為自己是好的,別人是不好的~而另一個稅吏的禱告則是認為自己是一個罪人.而耶穌直說,上帝會算稅吏為義,因為他是謙卑人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耶穌提了兩個禱告,一個是為了蒙垂聽,而是毅力加上信心的不停懇求者的禱告.而上帝會垂聽這樣向祂禱告的人.但耶穌也直說,在祂降臨的那天,是否仍有人持續這樣禱告!~也提到祂喜悅罪人認罪的禱告,而耶穌彷彿也把,認罪與謙卑畫為等號,而直說,上帝看這樣的人為義,因為這人謙卑!~

這兩個例子,讓我思想,上帝彷彿喜愛人用信心與毅力持續向祂禱告,去解決生命中所要解決的問題.
而更重要的是,這人要解決的動機是甚麼,這人是否知道,自己在上帝的面前,是一個罪人.

因此我想思想的是,我要先知道我有罪,因若我不知道我哪裡犯罪得罪神,我所產生出來的禱告與代求,都可能是偏離核心的禱告.求主憐憫我,求主幫助我,在我生命之中,天天知道我犯了甚麼罪,而當我願意認罪在神面前,我就知道我真正要求主禱告的是甚麼~

求主赦免我,隱而未顯的罪,是我心中深藏,骯髒的思想與動機,是見不得得人的一切,但主祢都知道~

因此我想像祢求,求祢清潔我的心,使我有正直的靈~
除去我拜偶像得罪了祢,赦免我眼目的情慾,肉體的情慾,今生的驕傲的罪,我想要好好對付這些偶像,求祢幫助我,讓我時刻敬畏祢,不以別神代替祢,榮耀歸給祢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
天父的話

孩子,你要深深對付這個偶像,不要讓別神代替我.
而我會用我的靈來幫助你,給你力量勝過!
因此,尋求我,渴切的尋求,為罪為義自己責備自己,我必允與你的禱告.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是一個罪人,謝謝在這世上有祢,使我在地上與萬國中有了盼望,榮耀歸給祢!~
請祢帶領我,天天走在祢心意之中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