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

罪人的安歇處,主動的耶穌/路19 1-10

--QT重點--

  1. 主動找撒該的耶穌
    耶利哥城中,有一個稅吏撒該想看耶穌,特別的是,當耶穌經過那裏,特別和樹上的撒該說,祂今天要住在撒該家中.

  2. 埋怨主與罪人交友
    旁邊的眾人,因看見耶穌今晚要住在撒該家中,覺得不滿.因撒該是稅吏,是專收自己同胞的稅.而耶穌竟然會主動與罪人交友.

  3. 罪人悔改的歡喜
    當耶穌主動提出要住進撒該家後,撒該非常歡喜,而興高采烈的接待耶穌回家.而他站起來對耶穌說,他要把他一半的財產捐給窮人,要把他所欺騙的,還那人四倍.

  4. 拯救迷失的牧人
    耶穌說,救恩要進入這個人家中,因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,而人子來,是要尋找與拯救迷失的人.

--思想心得--

渴想平安的罪人

這段,我特別想停下來,思想撒該的故事.
我猜測,撒該其實早已聽過耶穌的事蹟,他不只是只想看看耶穌而已.
比方他可能聽過,前幾章聖經所提到富人難進天國,要跟隨耶穌,就要把財產全部捐給窮人跟隨耶穌的事情

因此撒該選擇把一半的財產給窮人,更把欺騙他人的,用四倍還給對方.

我想撒該會這樣回應耶穌的接待,是因他的心在不平安中,渴享一份平安,而當他遇見耶穌,他因此有了一個可以認罪與赦罪的機會.

我很感謝神,我就如撒該一樣,是一個罪人,而他比我更有膽識,願意用更大的行動回應跟隨耶穌.
但我也是不安中,一直渴望一份平安.但在常常想要抓取的期間,因我自私的抓取,反而造成他人的傷害.
而不平安的我,一直渴想一份,終極的平安.


尋找迷失的罪人

當我看見耶穌對撒該所說的,耶穌不管他人怎麼看,當然撒該也不管,因耶穌回應了他心中的渴想.

因著耶穌願意進入撒該的人生中,撒該就把次要的挪開,把焦點轉向耶穌,把財產一半捐給了窮人,也把所訛詐的還人四倍,或許撒該就是窮光蛋了,但對他來說,他找到了能給他終極人生盼望的人子了.他也決心跟隨耶穌了!~

因此耶穌直說,救恩已經臨到撒該家了,而祂是專門來尋找和拯救迷失的人.
我對耶穌這趟來耶利哥的旅程,專程是來找撒該這人真的很感動.
我很感謝耶穌,祂也是這樣走進了我的心中.詢問我是否願意和祂交好友,要住在我的心房.
當我那時回應後,這份終極的平安,就住在我心中.
而我也在一次一次的風浪中,體認這平安的寶貴.

感謝耶穌,祢真的是尋找罪人的好牧人,我心深受安慰!~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不要害怕,我必保護你,我必引領你.我是你人生唯一的倚靠,你是我所愛的.因此你不要害怕,我必引領你.因此你要學習安靜默不住聲,因為我要作的,比你所想的更大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願意天天走在我的生命中,讓我真實經歷祢的恩典.求祢帶領我,天天走在祢的生命中.
讓我在每個時刻,都知道你與我作伴,我並不是孤單.
而我也願意在其中,禱告祢~
讓我常常可以認罪悔改在祢面前,也謝謝祢滿有赦罪的權柄!~成為我這一生可安歇之處,榮耀歸給祢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