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

不要成為傻子僕人/路19 11-27

--QT重點--

  1. 以為上帝國將降臨的人
   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時,百姓認為上帝國要降臨了.
    因耶穌快聖城,而百姓就認為耶穌要作王了.
    也是耶穌的神蹟真的太偉大了.可以醫治人,與餵飽人.
    但耶穌要進聖城的目的,是為了上十字架,而人民反而期盼上帝的國降臨.

  2. 將封王的貴族
    接著,耶穌說比喻,有貴族要封王,他招集了十個奴僕,給每人一千銀幣,要他們在貴族外出封王期間去作生意.
    而當他封王後,將會回來檢查這些生意的獲利.
  3. 憎恨貴族的民
    但是,他的人民卻憎恨他,派了一個代表團去請願,直說他不要這人作他們的王.

  4. 忠與不忠的僕人
    當王回來,得知有忠心的僕人,用一千銀幣為王賺一萬銀幣,王就讓他管理五座城.
    但其中有人因怕主人,不敢去用這錢,而把他藏起來,而原封不動還給王,王就稱這人為作惡的僕人,而把他所有的,給了更多的人~因這人不怕王的命令.

  5. 封王後的貴族
    當這貴族被封王後,他回來,也把那些反對他作王的仇敵都抓起來,在他面前處決.

--思想心得--

天國來臨時刻與責任

這段,給我的思想是,人一直想要上帝的國要降臨,
但從耶穌所給的比喻看出,上帝國降臨前,祂的僕人與百姓是有責任的.

對王的僕人來說,這個責任,就是要用王所給的錢,去作投資,在貴族去國度中封王回來之前.
所以可以看出,這是有一個時間段的.

我的思想是,耶穌彷彿說,祂就是這貴族,這封王的旅程,就是耶穌復活升天後,他說會在來的時候.

因此耶穌等於解釋了,天國降臨還不是現在,而降臨前,祂的僕人,祂的子民,必須要作一些事情.

不要成為傻子僕人

很特別的是,耶穌透過比喻讓我們知道,祂對祂的僕人是有賞賜的,這裡的銀幣對我的應用來說很難說是甚麼.

但可以看出,主人給僕人的,都是一樣的東西,雖不同的僕人,卻擁有一樣的恩典或恩賜,而這些東西,是可以為王賺取更多的東西,而王將會給基業讓這僕人管理,因此這僕人就等於升等成諸侯?或貴族?

問題是,我要賺甚麼?耶穌說,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.
所以是否在這邊所要去賺的,世上的萬民?
求主幫助我,讓我不要作傻子,以為我可以反抗違抗耶穌作王的命令.不要讓我成為呆子,不聽從主人的命令,還以為可以違背祂的命令,不去作想輕鬆過活,還以為理由充足可以說服王.
求聖靈幫助我,賜給我敬畏的心,用行動回應主的話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將再來,我已把我的忠告告訴你,你有我所賞賜給你的銀子,是每個我的僕人都有的,這就是聖靈.你要靠著聖靈,去為我賺取更多可留在天國的基業.
是良善幫助窮乏人,是跟隨我去為我使萬民成為門徒.
這些都是我將紀念與報答的,因此去吧!~成為我所愛的!!
畏懼我,敬畏我,在王降臨的時候,我將論功行賞.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帶領我,讓我天天敬畏祢.聖靈也帶領我,使我成為祢所愛的.讓我知道我有祢,我有祢,我就充滿恩賜,能力,才能,能去賺取一切祢所要的.
所以,請祢讓我知道,天天知道祢所看重的,最有價值的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