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

【榮耀】 約12:1-26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這段,提到馬利亞用極珍貴的香膏抹了耶穌的腳,再用頭髮擦耶穌的腳。這動作引起管錢偷錢的門徒猶太,心中對錢的慾望與說謊!~
接著耶穌進城,眾人都歡迎祂,因拉撒路的神蹟甚大,大家覺得拯救的君王要來了。
此時,祭司們害怕世界都被耶穌帶走,自己的勢力微弱!
而耶穌知道自己的時間到了,榮耀父的時間將到,而子因著難過,父再次出聲與耶穌說話!
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死裡復活、珍貴、同在、拯救者、君王、受死、榮上加榮、時間、捨己、得生命、跟從、事奉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獻香膏的馬利亞


馬利亞在弟弟復活後,拿了極珍貴的香膏向主擦腳。
而耶穌對眾人說,馬利亞是為了祂安葬而準備。

這邊,瑪利亞一句都沒紀錄到,但耶穌一定說出她內心的心情。
是什麼原因,讓一位女人,為了一位將死之人,預備自己的最貴重,沒用在自己身上的香膏?
瑪利亞看到什麼,看到耶穌將死,而在剩下的時間中,獻上自己的愛?
如果是為了安葬而用,我認為馬利亞已感受到耶穌時間已到,耶穌將死,或是馬利亞記得耶穌說過自己將死。


愛金錢的猶大

接著這段提到,猶大內心的慾望與軟弱。
他是一位跟隨主的門徒,但他更愛錢。在管錢時,常常挪用公款,偷侍奉主的錢。
耶穌當下沒有戳破他,可能等待他的悔改,或等候上帝的時間?


為榮耀的耶穌

當耶穌知道祂的時間將到,也知道祂是為此時而生的時候!
祂突然憂愁起來,想求主幫助祂脫離這個時刻,因死真的讓人害怕~
但天上的父,再次幫助人子,再次對祂說話!
要耶穌為祂的父再次得榮!

這段讓我思想,拉撒路的復活,是否也是上帝要顯給耶穌看的呢?再次幫助耶穌,讓耶穌在人子的時候,看到能使人復活的上帝是何等榮耀?

至於我,我是哪一個人呢?我的所有投資放在哪裡呢?是放在主的身上,還是放在金錢上?
我是榮耀我自己,還是凡事都為了榮耀主?
求聖靈幫助我!~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看到你降世為人時,成為人的性情。
祢不是高高在上的主~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得榮耀的主,我要得更多的榮耀。
為我捨己,為我得榮,我在哪裡,你在哪裡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凡事為主得榮耀!
求主幫助我!讓我能真正為主得榮耀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幫助我。讓我看到你如何順服天父,使父得榮。幫助我,讓我跟隨祢,使祢得榮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榮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