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

【看見】約9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接者,耶穌在安息日,醫治了一位生來瞎眼的人.
這人被醫治後,法利賽人詢問這人,是誰醫治了他?
而這人就為這耶穌作見證,說這人是先知,也是從神來的.經過幾次盤問後,法利賽人把他趕出去,耶穌來邀請這人要不要認識上帝的兒子,這人就答應了,願意相信了!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榮耀、作為、差遣、世界的光、白天、改變、醫治、不休息、工作、使人看見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奉差的盲人


耶穌說,這盲人眼瞎是為了要彰顯上帝的作為.
而給了這盲人一個特別的醫治方式,要他去找西羅亞池去洗一洗.若大家玩過蒙眼睛走路的遊戲,就能體會一位看不見的人,要作一段移動是何等的困難與危險.
若對路不熟,有可能會迷路或受傷,有時也需要其他人的協助.

與等待天使攪拌池子的癱子比起來,這醫治的難度是偏高的.
但這盲人完成任務了,他眼睛也因此看見.

光亮的耶穌


耶穌說,祂是世界的光,而且耶穌更說,在這盲人身上,會彰顯上帝的作為!
這邊讓我不由得停下思想,甚麼叫做上帝的作為?
若停在盲人被醫治,就是上帝的作為嗎?算是~
但我思想後面幾節後,應該覺得是這盲人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時,才是上帝真正的作為,讓罪人可以認識神的兒子.

所以我想,耶穌開頭會提這個,有可能是因知道這人生命將要改變.
這人被法利賽人盤問時,因著為耶穌見證,耶穌的能力一定是從神來的能力.而法利賽人趕出會堂,法利賽人更一步的,稱這人身陷在罪中!


瞎眼的罪人

接著,耶穌來,邀請這人來認識主.這人就答應了,而且就立刻敬拜主.主說,看見的反成瞎眼,瞎眼的反而看見.
而這差別,就是是否有看見世界的光~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可以看到耶穌的憐憫,與祂是世界的光.
而我知道,我要看到這世界的光,我需要經過黑夜才能知道光的重要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世界的光,祢要在我在時候尋求我.
我可以使瞎眼看見,使瘸腿行走.
我也可以使你的靈看見,使你的靈行走!
信我的兒子,為你死的兒子,復活升天的兒子,再來君王的兒子!
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警醒自己是眼瞎還是看見.
從我信不信上帝的兒子開始,我就可以知道!
求主幫助我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眼能看見.
讓我常常能經歷光明,因為祢就是世界的真光,而這光請和我生命發生關係,點亮我生命的光,因為祢的光,就是我的生命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看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