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【跟從】 約21:15-25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紀錄耶穌與彼得的事,當耶穌吃完早餐,開口詢問彼得,他是否比這些人更愛祂?
且一連問了三次,問到彼得整個難過起來,或許想起以往自己三次不認主.後來耶穌也預言彼得一生將怎樣死來榮耀上帝.   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愛、預言、牧人、交託、知道主的羊、無所不知、目標、專屬.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回應


彼得確實愛耶穌,每次他為耶穌作事情,他常第一個瞬間反應.耶穌也很愛彼得,交託給他,照顧羊群的責任.
而我,也要學習彼得,對主有一樣的熱情!

悔改

彼得回答到第三次時,開始難過起來,可能回想自己曾三次不認主.因此他自省悔改後,回答了正確的答案.
答案就是耶穌無所不知,彼得不認識自己的愛.
但彼得認為自己真的很愛耶穌,他不知道將來又會發生甚麼事情,再次影響他對耶穌的愛.

耶穌得到彼得的答案後,誠實告訴他,之後他的死法.講完後,告知彼得,你來跟從我吧!

耶穌的這段預言,其實說明彼得將來會因持守這信仰而殉道.對當時聽到的彼得,不知會是甚麼心情?

他同時知道兩件事情.
第一,他會被抓,而這樣的危機,彷彿就像之前三次不認主的危機,他會再次掉進挫折,還是可以堅守信仰?
第二,他會持守,當下雖然可能不知,但約翰記錄說,彼得他一生將如何榮耀主.



跟從

彼得知道自己接下來的光景後,想比較耶穌所愛的那門徒(約翰).但耶穌指責了他,要彼得只管跟從祂,不要與人比較.

在我的信仰中,我常常左顧右盼,常常對耶穌是分心,對慾望專心.
當我很慘,我想知道別人是不是也一樣慘~
當我很好,我不希望別人像我一樣好~我真是罪人.

但感謝主,愛彼得的耶穌,並沒有因為彼得三次不認他,而不理他,給他在神國沒有地位.反之耶穌還專程到他面前挽回他,把牧養羊群的責任交給了他!

愛我的耶穌,是何等的愛自己的羊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祢不放棄每個祢自己的羊.而且知道每隻羊未來的狀況,而訓練我們.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祢只管跟從我,不要比較,不要左顧右盼.
眼睛專心看我,祢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專心仰望主,不要東看西看.好好在上帝的話下功夫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祢知道我愛祢,但祢無所不知無所不曉.我所有一切祢都知道,求聖靈幫助我,專心看著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跟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