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

【挑戰】約8:31-59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上一章提到猶太人聽了耶穌的道就信耶穌了。
而耶穌,繼續對他們講道,對他們說更刺激的道,讓原本信的人,拿起石頭要打耶穌。
耶穌提到了真自由與罪奴僕、提到天上的父與肉身的父、上帝之子與魔鬼之子、真理的父與撒謊的父、不死的主與必死的人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、自由、真理、主人、父親、道、斷定是非、永遠不死、再來的日子、永存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耶穌對信的猶太人,繼續挑戰了他們內心的真理與信仰。

從真自由與罪奴僕的關係,再從亞伯拉罕說起,然後說若是他們認亞伯拉罕,也必認識耶穌。若不然,他們就是出於撒但。再來說到自己比亞伯拉罕大,比亞伯拉罕還早就存有。

耶穌對剛信的人,為了讓他們在真理受裝備,繼續介紹自己,與打破人的自以為是,包括歷史觀與價值觀。
結果,耶穌從原本被人信,到後來要被石頭丟,而逃離的聖殿,就像耶穌對祂弟弟說的,人不愛祂,因祂會指正人的罪。

對我的思想是,我有時就像猶太人。我只接受我能接受的道,難懂的道,審判指責的道,我就不願意聽。
因這種道,通常都會指責我的罪。人若說我,我必反擊,而這就是我的罪了。

猶太人當時還能趕耶穌,但趕耶穌的結果,就是死在罪中,死在歷史中。那我呢?我要死在罪中?死在歷史中嗎?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認識真理,因真理必叫我得自由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可以認識真理,但求主讓我能讓我成為真理的門徒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守住我的道,就真是我的門徒。必能認識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自由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遵守主的道,這樣我就可以認識真理。
而當我面對挑戰時,我要好好思想與保持省察的彈性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可以守住祢的道,因為我想要得自由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挑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