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

失去福音的思想之福/詩74

被丟棄的羊

這章也是亞薩的詩篇,當時不知國家發生甚麼事情.
但亞薩判斷,上帝已丟棄自己的百姓,對自己牧養的羊大發雷霆.

惡人的猖狂

他在其中,應該是碰到惡人大得勢的狀況.這群惡人,更把人民敬拜神的地點破壞殆盡.而他們的心中,發出要徹底毀壞上帝的一切地方.這些人猖狂嘲諷上帝的百姓,嘲諷上帝的無用.

失去主徵兆

而當下,細膩的亞薩,似乎也看不到任何上帝作為的徵兆.
連先知也沒有,更沒人知道這最惡的時候,幾時會結束.

思想主神跡

而亞薩這時有一個很特別的思想.
惡人嘲諷上帝無用,但亞薩在這並不覺得上帝無用.
因他開始思想,上帝如何在摩西時代,帶領他們出埃及進入應許之地.從原本奴僕的百姓,成為一個國家.
而且這上帝日夜屬他,劃定疆界,創造盛夏與寒冬.

等候主一擊

這章,最特別的是亞薩的看見,他的思考邏輯是.
上帝有能力處理一切,而且有有慘滅惡人與拯救百姓的大能.
並非像惡人所認知的,這位上帝完全無用,已拋棄祂的百姓.

亞薩知道上帝的大能,而且絕對會是公義的.
但他不知道的是,上帝在想甚麼?上帝的時間是為何?
上帝不知道為什麼,還未給仇敵一擊.一個致命的一擊,毀壞所有惡人的一擊.

---
這段對我的提醒是,上帝未給亞薩回應,也是一個回應.
而亞薩並沒停止敬拜尋求神轉而離棄神,也未停止行善轉為行惡.

他深知天地是這位上帝創造,他深知上帝有能力給予仇敵致命一擊.雖他不知道祂在等甚麼,或為什麼不做事情.
但亞薩知道上帝有能力,而他必須學習等候.
但他等候是積極的,不斷用敬拜發出樂章尋求神,讚美神滿有能力.

這是一個奇特的信心,也是值得我學習的.
當情況彷彿最差,當先知不見,敬畏神的人變少,我是否仍不失去盼望?
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知道,上帝有祂美好的時候.
而我要做的,就是到祂的至聖所,單單敬拜尋求祂!~

...
孩子,我是充滿自由意志的神,如同我給你的自由意志一樣.
是的,人怎樣思想神的意念,螞蟻如何看到人的眼界,今生的人如何看到永生神的眼光.
孩子,我是行公義好憐憫的神,而我仇恨作惡毀壞的仇敵,我是賞善罰惡的神.
孩子,學習等候我,因我的工作大而可謂,你不過是其中之一的創造.
但等候我的,我不會讓他失去盼望,等候我的作為,等候中繼續行公義好憐憫,常存謙卑的心~

...
阿爸,謝謝祢祢何等的大,但甘願順服父的旨意,定意降世為我而死.就我脫離罪的綑綁,對我付上罪的贖價.

這件事情,已經成為事實,我讚美祢~
總使眼前許多事情尚未改變,但這個拯救是事實,我讚美祢!~
願聖靈天天帶領我,進入至聖所,面對疑惑轉頭仰望已成事實的救恩,榮耀歸給祢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