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考驗忠貞之福/詩81

卸下重擔的神

這篇,亞薩讚美神,讚美上帝救了以色列,卸下子民的重擔,使屬祂的子民不作苦工,苦難中拯救他們.

考驗子民的神

而上帝,並非單向的神,上帝特別在米利巴泉,考驗自己的子民.考驗子民是否常常順服神.因著這事,以色列人、摩西因此無法進迦南.

忠貞愛民的神

這位神不准百姓拜其他神明,只能拜祂,祂忠貞祂的子民,也要祂的子民付上對等的忠貞,祂要祂的民,聽從祂,遵守祂道.

制伏敵人的神

而當神的百姓願意遵行時,上帝就必制伏仇敵,所有憎惡上帝的人都必投降,永遠沉淪.

供應子民的神

而這時,上帝要用上好的麥仔供應子民,並讓他們時間的蜂蜜!

---
這一段讓我最思想的是,這位神是忠貞愛我的神.
祂忠誠愛我,守貞愛我,這是上帝對我的認真.
而因為祂是這樣專心愛我,祂也要我同等看到與祂的信仰及誓約,如同婚約一樣守貞.

因此,這段誓言中,會如同婚姻一般遇到試煉.當試煉來時,會煉出婚姻彼此的忠貞.

如同摩西與百姓,在米利巴泉的試煉一般!

上帝是如此認真看待與我的愛情,我是否也能回應上帝這份愛的誓言呢?

求聖靈再次光照我,把我心中所有不潔的再次被顯明.
求耶穌基督的寶血,再次潔淨我的罪,因為我真的是太有限了.讓我今日,再次恢復與神的關係.
謝謝愛我的主!

...
孩子,我是如此的愛你,切切的愛你,深愛你的外皮到靈魂,裡裡外外我都深愛.而你,也學習這樣愛我,我的聖靈會親自帶領你,不斷經歷我!~

...
阿爸,謝謝祢這樣愛我,何等的愛使我無法測度.
讓我不斷在每一天生活中,學習更多愛祢,體察愛學習愛,謝謝祢!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