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

為兒女祝福之福/詩72

為兒求公義

這一章,雖然是所羅門王的詩,但卻是大衛為兒子所羅門的禱告!!當我看到父親為孩子的執政禱告時,我心中真的很感動.

大衛向上帝求公義賜給所羅門,用公義與公平對待他的百姓.
求大山與小山,都眷顧百姓與貧苦的人,求他保護受苦人、貧窮人、打倒欺壓者.

為民求敬畏

而大衛為百姓求,願日月尚存之時,百姓都永遠敬畏神.

為兒求治理

而大衛對王的治理有一個心腸,並非利己,而使利他.
求他的治理如春雨降在新割的草場上,滋潤未草之地.
又如甘霖滋潤大地.

義人興旺國

重要的是,在大衛對一個國家的觀念中,認為一個國家要興旺,必須義人先興旺,才能帶出國富民強!


為兒求尊貴

而大衛求,願各國的王,都來向他下拜納貢稱臣,願他的疆域橫跨洋海,敵人都仆倒於塵土.

為兒求憐憫

最後,大衛求他兒子,雖然是在高位,雖然國家興旺,稱霸列國,但他為兒子求他是一位顧念窮人與搭救困苦人的王.
願意救人脫離俄人的壓迫與暴力,愛惜他們的性命.

為國度禱告

接著,大衛除了為兒子與人民禱告外,更為國中五穀興旺禱告.而最後再為上帝的榮耀可以在天下中充滿禱告.

---
當我看到大衛為孩子禱告的動機時,其實我相當感動.
他期望有一個公義的品格可以在這孩子心中,因這孩子是要繼承上帝所立的王位.所以大衛把他心中的認為上帝喜悅的品格,為這孩子祈求.

而這位父親非常了解上帝要甚麼,所以為他的下一代求上帝所要的.

對我的提醒是,我也要成為一位了解上帝要甚麼的人,也要為上帝

...
孩子,我是愛你的父親,而你也要成為如同我這樣的父親,與我所愛的孩子.
所以,成為我所愛的孩子,而你也要常為你孩子禱告,讓他成為敬畏我的孩子.
願我的心意與國度,常在你身上與心中,而把這一切,學習傳承下去.

...
阿爸,請祢帶領我,也請聖靈帶領我,讓我成為祢所愛的器皿.教導我如何生活,如何在生活中尊崇我的主!~
幫助我,讓我的家一生都成為敬畏祢的後裔!
謝謝祢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