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選擇記得之福/詩78

亞薩在這一段,用了大量的詩篇,來敘述上帝拯救以色列人的歷史.從出埃及開始,到曠野給水與食物,白天雲柱夜間火柱陪伴.

但以色列人其中,屢屢忘記與抱怨,最後上帝擊殺悖逆的子民,以色列人才驚恐害怕,而因著上帝的憐憫,他忍住烈怒,繼續帶領這些民到如今.

遺棄了以法連支派,而選擇了猶大支派,也是現在正值的大衛
---

我們對神不公平

這一章非常的長,整個道盡上帝拯救了歷史.
其中最讓我注意的是,當人悖逆得罪神,而上帝屢屢賜下恩典幫助百姓.但人的慾望永遠不夠,持續抱怨所未有的.而使創造主自毀所造的不潔之物,卻被揹上慘忍於離棄之名,其實這是對上帝很不公平的.


知道與記得不同

另思想是,若救贖的恩典如此真實,讓人從原本奴隸變成自由人.那這群百姓,還有甚麼好不珍惜的呢?還有甚麼好不感恩的呢?

而我感受到是,這些百姓有人是選擇知道,而有人是記得,知道與記得是不同的,知道純粹只是一個知識,而記得是自己去找過那個地方,曾經體驗過一部分經驗.

悖逆的百姓只是知道有神,純在知識面.公義與憐憫也只是在知識面.而當生活碰到沒水、沒食物時,這些知識都無法幫助他們.

而亞薩不同,亞薩選擇記得,他學習記得上帝在世世代代中,如何幫助他的組先,約櫃事件,大衛王被膏立.
這些亞薩把這些事情記得,然後在生活中,用這些見證來複製屬於自己的見證
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常常從知道轉為記得.
在生活中,把上帝的心,與我的心綁再一起,懇求聖靈幫助~

...
孩子,這就是我的心意.
我常常在你生命中被你誤會.
我所做的,所管教的,所給的,所收的,都為公義.
孩子,每一條路,我都在前方先走了.
你願意就跟上,而這就是蒙福的開始!~
而我的心意,早已留在聖經中,所以你根本不用風聞有我,在你生命中,你早就一步步經歷我,所以你要記得我的見證,在你生命中明明可顯得見證!

...
阿爸,謝謝祢,沒錯,我根本沒辦法說沒有經歷祢的見證.
而祢在我生命中,不斷帶領到如今,我感謝祢,願我記住祢的性情,記得前人的管教,一步步走在祢的心意中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