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

捨棄及獲得/太10:34-42

--QT重點--

  1. 衝突的耶穌
    這段提到,耶穌說祂來並不是要帶來和平,而是要帶來刀劍與衝突.

  2. 不配作門徒
    也提到,愛他人勝過愛祂的,就不配作祂的門徒.而不背起十字架跟從祂的,也不配作祂的門徒.
  3. 失去就獲得
    耶穌更說,試圖保全自己生命的,就會失去生命.但為祂捨棄生命的,就反而得到生命
  4. 接待得賞賜
    耶穌更說,接待耶穌差遣的門徒,就是接待祂.接待先知,就會得先知的賞賜,接待義人,就會得義人的賞賜.接待主門徒中最卑微的,就必得賞賜.

--思想心得--

作門徒條件

耶穌每次說的話,都是一個很衝突的反差.
透過耶穌的分享,讓我再次思想,究竟甚麼是跟隨.
耶穌說要跟隨祂,就是以祂為優先,唯一優先.
不然就不配作祂的門徒.這對我來說,是一個蠻強與挑戰的字眼,也能看出,耶穌的性格,與說話直接明瞭.

而我認為,並不是那麼唯一愛祂.在我生命中,這常常讓我很被挑戰.我只能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可以以主為尊,以主為大,願意聖靈幫助我,常謙卑我自己,優先跟隨祂.

捨命就得命

接著耶穌這道理就更衝突我,耶穌說,想保全自己生命的,就會失去生命.為了祂失去生命的,就會得生命.
提醒我,真正想在人生中活命的,彷彿唯一生存之道,就是為祂捨命,這真的是很詭異與奇怪的道理.

彷彿,當我想為自己爭點甚麼時,所獲得的,其實都與生命無益.
耶穌直接說明,祂就是生命,但想得生命的條件,就是我要把我自己的命交給祂,為祂捨棄生命的,我就才能獲得真正的生命.
究竟,初淺的我,是否真知道生命是甚麼,只是延續我身體的要素,又或者我其實並不清楚真正的生命滋味.
而這生命的滋味,只有在耶穌基督中!~

願我這一生,成為有主生命的人,而能活出,真正人應該需要擁有的喜樂與自由~
懇求聖靈幫助我!~~

天父的話

孩子,你要以我為主,以我為你生命的優先,這樣你就可以認識我是生命之主~也才是我的門徒.孩子,有太多屬靈的含意你不清楚,你就是只要學習謙卑,聆聽我的話,遵守我的話而去行,你就會得到生命,成為我的門徒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放下我自己,請祢幫助我.讓我的心思意念中,靈魂體中,都被祢掌權,都被祢的生命充滿.
真的成為一個有主靈同在的活人.
幫助我,憐憫我,使我每一天,經歷祢國度與榮耀的同在!~
謝謝祢!~深愛我的主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