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

活出主的愛/太12:1-21

--QT重點--

  1. 安息日犯罪
    這段紀載到,耶穌的門徒在麥田餓的時候,搓了麥穗吃,使法利賽人認定,祂的門徒在安息日作了不準做的事情.耶穌就回答聖經的教導,來告知大衛也曾經如此做,連祭司在安息日時,在聖殿牴觸也不會犯法.

  2. 父的憐憫心
    耶穌直說,若這群人能體會一段經文,就是主喜愛憐憫之心,而非祭物這句經文,就不會冤枉無辜了.
  3. 人子安息主
    耶穌更直說,在這裡,有一個人比聖殿更偉大,而耶穌就是直指自己,提醒所有安息日的規條,都不過是在安息日得主身分下所制定的,就像國王有可以制定與更改法律的權柄.
  4. 人的貴重
    耶穌直說,法利賽人都會把自己的經濟作物(羊)在安息日時拯救起來.那更何況是人呢?人不是比安息日更貴重嗎?
    因此耶穌訂定,在安息日行善是合情合理.

--思想心得--

關係與規則

這段,提到安息日的問題,安息日是上帝所制定,要人在這一天休息來敬拜神.
但彷彿並法利賽人沒有看見敬拜神這重點,彷彿只看見守住規則這件事情.彷彿,守住規則,高過於親近神.
更妙的是,人想守住規則,但又守不住時,就會簡略規則,或是指責他人不會指責自己.
耶穌就一個一個,把這樣的動機揪出來.
耶穌真的是一個很酷的人,祂相當清楚神的話,因為祂就是神,在祂面前沒有任何能隱藏的.
我呢,在我生命中,是否有一些規則,其實並沒有在上帝的心意中.我逃避了,我拿來指責人了,又或者,我忘記一切上帝所說的,就是為了使我親近祂.
求聖靈幫助我,與我的主有美好的關係,而看見,陌生的關係看重規則,親密的關係看見愛.

誇耀主憐憫

接著,耶穌直說,在此刻有一個人比聖殿更大,而直說祂就是安息日的主.而直訂出,在安息日行善是合情合理.也指出,這些法利賽人的虛偽,與毫無憐憫之心.
這點提醒了我,若我把上帝的話變成一種毫無憐憫的文化,成為一種規則時,我就將如同法利賽人一樣的偽善.
而這段也提醒我,必須以耶穌的話來決定,而聖經也不會互相牴觸,而是我的心自己自私的挑選.
求聖靈天天光照我,看見我的虛偽,而願意更真實的在主的面前,學習祂柔和謙卑的樣式,因為祂是一個滿有慈愛與憐憫的主,求主幫助我!~

天父的話

孩子,你要知道,我是主.所有的規則,都是從我而出.而我的規則是要帶給人得生命的.所以我是生命之主,這世界的規則,是從我的話而出的,所以領受吧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懇求祢時時帶領我,走在祢的心意中.讓我活出祢的憐憫,讓我活出祢的生命,在每一天中,我真的是需要祢~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