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

跟隨主的價值/太8:18-34

--QT重點--

  1. 跟從耶穌的代價
    這一段,有一位律法教師說,他要跟隨耶穌,而耶穌回覆他,若要跟隨祂,就要預備像耶穌,沒有固定休息的家~接著,有另一位門徒說,請耶穌先讓她安葬他的父親.而耶穌回說,跟從祂,讓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吧~
  2. 跟從耶穌的信心
    接著,耶穌和門徒一起上了船,但忽然狂風大作,門徒認為快要滅了命,而耶穌卻在睡覺.而他們趕緊叫醒耶穌,向祂救命.而耶穌就斥責風和海,風浪就平靜了!~
    耶穌就責備他們信心太小,而門徒就詫異耶穌是誰,竟然連風浪都聽祂的.
  3. 婉拒耶穌的權柄
    而耶穌到了對岸,就有兩個被鬼附的人,相當兇惡,許多人害怕.但當鬼看見耶穌時,就直說出耶穌的身分,與央求耶穌別讓牠們受苦.而直說,若要趕走牠們,就請讓牠們到豬群中.而當豬被鬼附後淹死後,當地的全城人,就央求耶穌離哀那地.

--思想心得--


我的眼光

這段,發生了許多的事情,有些人選擇跟從了耶穌,有些人的跟從,耶穌給了回應.但有些人卻選擇婉拒.
對養豬的人來說,他瞬間失去了豬群,大筆的經濟損失.
對養豬的人來說,千頭豬的價值,大過於兩個人.
而連鬼的眼光,都知道耶穌是上帝的兒子,害怕耶穌的權柄,那我呢?
我是否知道耶穌是上帝的兒子,或者說,我是否知道我也是上帝的兒子,我是否能看重上帝看人的價值,超過了萬有.
求主幫助我!!!大大翻轉我!!!

主的權柄

究竟我知不知道耶穌究竟是誰,祂滿有超自然的權柄與能力.而我是否能清楚知道,在祂凡事都能!!
而在我生命中,碰到困難的事情時,我是否知道,耶穌仍然掌權.求主幫助我,讓我知道,當耶穌與我同在時,我就不用懼怕.而且求主增添我信心,讓我有一顆剛強壯膽的信心!!


跟主活人

耶穌直說,當有人願意跟隨祂時,必會居無定所,
但跟隨祂的人,必定是一位活人.罪的工價乃是死,而耶穌直說,跟隨祂的人,就必定不死,而將永遠的活.也代表,跟隨祂的人,不再會受罪的挾制,因為祂是永活的真神!
這點給我很大的安慰,就是只要我一天跟隨主,我一天就有希望.求主幫助我,讓我常常知道不跟耶穌就死定了,唯有祂能叫我復活!!
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跟隨我嗎?你知道我是誰嗎?你知道跟隨我的代價嗎?

孩子回應

阿爸,在祢有永生之道,我不跟從祢,我還要跟隨誰呢?
請賜給我信心與眼光,看祢所看,信祢所信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