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

更像天父純全/太5:33-48

--QT重點--

  1. 論發誓
    在新聞和生活中,常常會聽到,人會發誓,嚴重點會發毒誓.或在古文說,要對主遵守所起的誓言.而耶穌說天是上帝的寶座,地是上帝的腳凳,不可向大君王的城起誓,也不可向頭起誓,人說話,是就是不是就不是,多說就出於惡者.

  2. 論愛仇敵
    文案接著這段經文,耶穌要我們不要報復,不要只愛鄰舍恨仇敵.主要愛仇敵為逼迫我們的禱告.因為這樣才是天父的孩子,祂讓陽光和雨給了好人也給惡人.而只有當愛那不愛我的,才能得到嘉獎,才能和天父一樣純全.

--思想心得--


不成為撒旦代言人

這段,我發現,耶穌不斷的把人應該如何在地上生活的層次拉高.也把上帝希望人在地上是如何的心意,藉由耶穌敘述出來.
耶穌直說,人無法起誓,因為根本沒有能力遵守誓言.連頭上的頭髮都無法控制.更別說明天會如何.

耶穌誓言,直接拉到上帝的標準,也明說變成撒旦的標準.人說話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,這就是耶穌認為的基本.

在我生命中,常常因為口舌,跌了許多跤,經歷很多失敗與冤枉路.如今,我才學習不輕易給諾言,和說好話.
感謝耶穌的提醒,讓我知道,當我多說,多辯解時,其實就可能成為撒旦的代言人,求聖靈幫助我.

向天父一樣純全

接著就更猛了,耶穌直談到人要如何待人.
耶穌給了一個很顛覆的作法,也不是現今每個人做得到.
耶穌說,人不能挑人愛,或只愛對我們好的人.
因為上帝給好人與惡人,同樣的陽光與雨水,而這就是天父的純全,講白點,天父愛這世上的人,不因他們的行為來判斷他們.因為耶穌曾說過,他們所作的,他們根本不知道.
老實說,耶穌真的是太酷了.意思是,若我想得獎賞,我想更像耶穌,我必須要去愛我無法愛的人,和愛不愛我的人.
因為這樣,才能更像天父一樣純全,而這就是天國得獎賞的法則~求聖靈幫助我,給我力量讓我更像祢~
因為在人不能,在祢凡事都能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學習我的法度,側耳聆聽我的話.你要靠著耶穌的大能更像我,因為你屬於我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更像祢,我想在地經歷天國的法則.請祢幫助我,我想要得祢的獎賞,那永恆的獎賞,我想要有祢的性情,幫助我,謝謝祢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