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

罪的病識感/太9:1-13

--QT重點--

  1. 赦罪的耶穌
    這段,有人帶著癱子來見耶穌,而耶穌一見到就說,他的罪得赦免了.而耶穌也在此述說他人子的身分.

  2. 定罪的教師
    而當律法師看到耶穌這樣說,就認為耶穌沒有資格如此說,因為只有上帝能赦罪.
  3. 讚美的人群
    而當眾人看見耶穌的權柄,就心生敬畏,讚美給權柄的上帝.
  4. 被召的馬太
    而耶穌就呼召了馬太,也與稅吏和罪人同坐席.而法立賽人,就認為耶穌不應該與罪人一起吃飯.
  5. 病識感的人
    而耶穌直說,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,有病的人才需要.
    而再次述說耶穌的身分,與人的身分.
  6. 喜愛憐憫主
    耶穌也再此勸他們說,上帝喜愛人憐憫的心,而非祭物.而希望他們多去揣摩.

--思想心得--


罪的病識感
這段,給我很多的感觸,耶穌知道當時每個人的心.需要被醫治的癱子,抬他來求醫治的朋友,與律法教師的心.
而耶穌依然作了醫治,也介紹了他是人子,擁有與上帝同樣赦罪的權柄與醫治的能力.而這再次刺激了律法教師們.
而如同當耶穌與稅吏馬太和罪人同坐席時,法利賽人仍然覺得耶穌不潔淨,怎能與罪人同席.
而耶穌說了一段話,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,有病的人才需要.
再次說明了他的身分與我的狀態.
我知道我自己生病了嗎?我知道我需要醫生嗎?我知道我需要的是這全能的醫治主耶穌嗎?我知道只有他能醫治我嗎?
我的心,你要知道,你深深要知道!

憐憫勝過獻祭
而耶穌在這段,再次提起了舊約時,上帝常常說的,祂厭煩祭司的獻祭,因為他們的心根本不敬畏神,也沒有憐憫他人的心,個人自私自利.
因此耶穌再次點破了法利賽人與律法師的心.他們毫無眼中只有規則與律法,外表敬虔,但內心毫無憐憫.

而我呢?我又是怎樣的跟隨主的門徒.我是不是,也是外表敬虔的門徒,但內心毫無憐憫呢?

記得保羅說過,若人能說萬國的方言,但心中沒有愛,就只是鳴的鑼響的鈀.

所以,阿草,你要學習耶穌這樣憐憫的心腸,因為憐憫,才能與耶穌擁有同樣的眼光,成為天父的代言人.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愛我,你要體會我愛罪人的心.因為我有解決知道,我有赦罪的權柄.因為我著急,我有多麼希望人可以因我而得到赦罪的大能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因著祢,獻上我自己.請祢給我祢的心腸,請祢,賜給我祢的能力,讓我天天經歷祢赦罪的大能!~
讓我知道我是有病的罪人,而祢是全能的醫治赦罪主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