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

憐憫的心、相信的心/太9:14-38

--QT重點--

  1. 新酒新皮囊
    這段很奇妙,當人在與耶穌提禁食時,耶穌提了另一件事情,就是人必須把新的皮囊預備好,才能裝新酒.
    而在新約中,也特別提到這新酒就是領受聖靈.
  2. 因信蒙拯救
    接著有一個管會堂的女兒死了,而耶穌就去使她復活.也成了馬太福音紀載中,第一個死而復活的人.
    而在耶穌過去的時候,有一個血漏的婦人來,相信碰到耶穌的衣服就可以得醫治,因此就去摸了耶穌的衣服穗邊.而耶穌就轉頭過來對她說,女兒放心,你的信心救了你.
    而其中,有兩個瞎子,也因著相信耶穌,而立刻見了光明.
  3. 憐憫的牧人
    而耶穌走遍了會堂教導人,傳講天國的福音,也醫治各樣的疾病.而祂看見眾人就憐憫他們,因他們無助,好像沒有牧人的羊.
  4. 莊稼的主人
    因此耶穌說,要收割的莊稼很多,要門徒祈求莊稼的主人,派更多人來收割.

--思想心得--


因信心得救

耶穌在醫治人的時候,都會特別去查驗這個人的信心.彷彿幫助受醫者,透過信心去一次一次尋求醫治經歷神.
所以,或許我當我問,為什麼上帝不在這件事情上幫助我,或是上帝為什麼不醫治我?
而我應該問的是,我是否有信心,相信上帝會醫治我呢?幫助我呢?我人生問題,永遠不會來自神,而是來自我.
而當我的心對了,信靠神時,我的信心就會讓我在上帝的面前蒙拯救!~~

憐憫的牧人

而當我注意耶穌的服事,無論是到會堂教導人,傳揚天國福因,醫治各樣疾病等.都只是因為祂,看到眾人憐憫他們.因為他們困苦無助,好像沒有牧人的羊.
因此對門徒告知,要看見上帝,要知道祂是莊稼的主,祂有資源可以收割這些莊稼.

而給我的提醒是,原來所有的侍奉源頭,都來自於憐憫他人.
不是憐憫自己,不是可憐他人.而是擁有一份愛看見人困苦無助,知道他們需要被牧養,他們是天父的羊.

我無法像耶穌一樣厲害,能奔走在會堂中教導人,能傳揚出天國的福音,有能力醫治各樣的人與趕鬼.但我是否可以如同耶穌一樣,有一顆憐憫的心腸,看到人的困難而主動幫助,用天父的心去牧養這群人.
更知道,能力並不是出於我,都是出於阿爸父.

曾經也因為,有弟兄姊妹看見我的困苦無助,而憐憫了我,牧養了我,使我成了健壯.因此,願我擁有憐憫的心腸,去牧養與醫治主的羊,因祂不是看我沒有的,而是看我所有的!~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學習體會我的心,你可以的~只要你常常願意被我的靈充滿.我必使你的皮囊更新,天天賜下新酒給你!~你就必有能力.我也會賜給你一顆,愛我羊群的心,因為你知道我愛你,你也是被這樣拯救的~我愛你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也愛祢,祢是我的救主,祢拯救了我~我要把榮耀歸給祢~請祢在每一次,在我信心快失去時,讓我就有祢的信心恩賜,知道我抓住祢就必拯救!~
謝謝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