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

應當畏懼誰/太10:1-33

--QT重點--

  1. 狼群中靈巧
    耶穌說,這些門徒將要像羊一樣,走入狼群.因此要它們如蛇靈巧,像鴿子一樣馴良.

  2. 剛強的同在
    耶穌說,這群門徒將要因為所傳的受苦與鞭打.因為他們因耶穌的緣故,在官長與外族人面前作見證的緣故.
    而當被押送公堂也不用考慮如何應對,因為天父的靈將藉著他們來說話.
  3. 堅忍必得救
    耶穌說,在那個時候,眾叛親離,他們也會因為祂的名被人憎恨,但忍耐到底的必定得救.而耶穌說,他們也要看到人子來了!~
  4. 畏懼滅魂主
    耶穌接著直說,要門徒不要害怕會殺害身體的人,應該要害怕滅靈魂的主.而若不是天父許可,麻雀不會若地,而上帝更顧念他們剩餘麻雀,所以不要畏懼人,應當畏懼神.

--思想心得--


跟隨的代價

這段,是門徒出發前,耶穌對十二門徒所說的話.
而這邊可以知道,傳福音的,必被討厭耶穌的人迫害.而且這迫害,還會使用到政治上的迫害.如果反觀十二門徒,幾乎都是被迫害的.那我是否有預備好呢?還是我只想當一個領受但不去輸出的基督徒?我跟隨耶穌,我究竟要甚麼?
還是我也想在某部分和這世界妥協,而忘記了耶穌大使命的宣揚?而當大使命,又碰到困難之時?

應該畏懼誰

耶穌這邊,直接提到一個比較,就是到底是要畏懼誰.
提醒門徒,不要搞錯害怕的對象了,不要搞錯真正的大老闆了.真正要害怕的,應該是那位在大審判寶座前的那位,是可以滅掉靈魂的那位.
所以,我的心,你不要搞錯對象了,你不要當害怕的不怕,不害怕得猛怕.你當敬畏神,你當畏懼神,因為祂是掌管生與死的神!~

公開地承認

而耶穌最後提到,願意公開承認祂的,祂也必在天父面前承認他.凡不公開承認耶穌的,耶穌也必不承認他.

給我一個提醒是,耶穌都在看,耶穌也都知道.
基督徒不是只有自己說自己是基督徒而已,更需要的是,要在應當的時刻,為耶穌作見證,承認耶穌是救主,是快來的君王.而耶穌就直說,因此祂就會,在天父面前承認我!!

懇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在應當見證主的地方,見證耶穌!~
因為祂是主,我唯一的主,阿門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不要忘記我是誰,我是那位創造天地萬物,在大寶座上,掌管生與死的那位主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請當我天天搞清楚祢的身分,也搞清楚我的身分,我就知道,我自己該好好地做甚麼?
就是傳揚祢的福音,把祢所愛的建造成門徒!~
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