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

跟隨呼召主/太4 12-25

--QT重點--

  1. 應驗先知話
    當耶穌聽到施洗約翰被捕入獄後,他就回到了加利利.而特別特別的是,這就應驗以賽亞先知的話,住在加利利,你們住在黑暗中的人看見大光,活在死亡陰影下的人被光照亮了.

  2. 呼召跟從主
    那時,就換了耶穌開始傳悔改的道.而他正在加利利湖邊走時,看到了彼得與安得烈兩兄弟,就對他們說,跟從我吧,我要使你成為得人的漁夫.而他們就立刻撒下漁網,跟從了耶穌.接著,又看見了雅各與約翰兩兄弟.
    耶穌就呼召他們,他們馬上離開漁船,辭別了父親,跟隨了耶穌.
  3. 教導與醫治
    而耶穌就開始走遍加利利,在各個會堂中教導人,宣講天國的福音,醫治人各樣疾病.所有患病,疼痛,癱瘓,被鬼附的,都帶到祂面前,祂都醫治了他們,因此有大群的人跟從了他.

--思想心得--

跟著上帝旨意

這段,給我很多的思想,我第一個思想的是,究竟是耶穌特意成就先知的預言,或者是耶穌在不知情之下,成就先知的預言.無論哪種思想,都很值得深思.
若是第一種,代表耶穌自己知道,自己所作的,都是為了成就上帝在他身上的旨意,或順服神的旨意.若是第二種,代表天父真的高深莫測.
但能知道的是,耶穌是不斷跟隨天父的心意的.耶穌去哪,看來都不會輕易的自己決定,就算到了加利利,也彷彿為接下來的事奉作準備.
而這樣又是怎樣的聯結呢?能和天父如此同心?
願我在每一次所行的,所說的,都能這樣與主同行,而能不斷成就上帝的旨意.

黑暗中的亮光

而這段,特別印驗了先知以賽亞所說的,住在黑暗中的人將要看見大光,活在死亡陰影下的人,將被光照亮.
這段讓我想到,我是如何透過耶穌,而可以從黑暗中看見真光.看見一個希望,對一份愛、盼望,有了希望.
而如今耶穌說,我也是世界的光,因為光在我裡面,我因此也可以成為光,讓人看見希望.願我可以在黑暗中為主發光,求主幫助我~

呼召跟隨團隊

這一段給我很多的想法,耶穌在開始的侍奉,就是先去找尋門徒.是一個團隊事奉,是耶穌需要團隊嗎?或者是團隊其實需要耶穌.但當我看到這四個男人,都放下了漁網跟隨,而且好像聽懂耶穌對他們呼召的異象,就是成為得人如魚的漁夫時.

我呢,我會不會是可以成為,得人如魚的父親,設計師,丈夫,基督徒,我擁有各個身分.我是否可以在每個身分上,都看見上帝想要得人的渴望呢~

願我在每一個呼召中,都緊緊跟隨與回應,我也看見上帝的異象,比我偉大許多,因此跟隨被祂使用

福音與醫治主

耶穌非常厲害,除了傳福音之外,更為每個人醫治疾病與趕鬼屬靈征戰.在我很多的提醒是,原來傳福音,也是要同樣解決人當下困苦的需要.心靈的福音,身體的福音,同樣進行.
感謝耶穌,願我這一生不斷學習祢,成為祢的門徒,看見祢奇妙的作為與生命的改變,除了我跟從祢,也能使大群的人跟從祢,榮耀歸給祢!~

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來跟從我,我要使你成為得人如魚的人.無論你是哪種人,有何種身分,我都能使用你,讓你經歷在地如在天.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,我願意跟隨祢,因為祢是從死亡陰影中,救我出來的主.我愛祢,是祢發現了我的價值,人無法看出我的價值,但祢可以.所以主啊,我當怎麼作,請祢告訴我,願我在每個時刻,都可以與祢同工,謝謝祢!~愛我的三一真神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