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

回應成就的信心/太8:1-17

--QT重點--

  1. 醫治痲瘋病
    耶穌講完道後,有許多人跟著祂,而有個患痲瘋病的人來求耶穌醫治,直說,若耶穌肯,必定能得潔淨.而耶穌就摸了他,潔淨了他,也要他去給祭司看身體,照摩西規定獻祭,向眾人證明.

  2. 偉大的信心
    接著,有一位百夫長,來向耶穌求助.我猜這百夫長應該不是猶太人.而他特別來求耶穌,醫治他的僕人.而當耶穌要過去時,他直說,耶穌一定有主管的權柄,不用親自出馬,就可以使人得潔淨.耶穌就說,就照你所信的成就,他的僕人就痊癒了.
  3. 擔當背負主
    接著這段,耶穌來到彼得的岳母家,就醫治了她,她就起身來服侍主.而耶穌也醫治了許多被鬼附的人,與醫治了許多病人,而這就是要應驗先知的預言,祂擔當了我們的軟弱,背負了我們的疾病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給我一個很奇妙地提醒,就是信心.當人看到耶穌作了奇妙的事情,而人會如何回應.
是否會增添對耶穌的信心呢?
特別是痲瘋病的這人,與百夫長的長官.他們都認為耶穌是有能力的.而缺的只是,耶穌肯不肯作.

這裡可以看到,這樣的醫治,彷彿受醫者需要先預備一個信心,他要知道,耶穌是可以醫治的,祂是唯一的醫治者.
而他們能作的,就是來到耶穌的面前,懇求祂.

而我,更要知道,當我在跟隨耶穌時,我也需要有這樣的信心,來回應耶穌的能力.
我應該常問自己,在我心中,有甚麼阻擋了,耶穌成就我的禱告呢?
是我缺乏信心,在我心中,我是否還有很多不信神的心在我裡面.因此我來禱告時,我常常覺得試試看,或是輕看禱告呢?

求聖靈為我除去不信的惡心,而讓我有一個正直的靈,天天跟隨祂!~
榮耀歸給愛我的主!~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當信我,你和你一家就必定得救!用信心來到我面前,對我有更多創意的思想吧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要用信心來回應祢,我必要經歷祢是,萬事都能得主!!!榮耀歸給祢!~~~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