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

靠主而活/約一4

靠主而活/約一4

透過約翰的分享,讓我知道,原來這世界上很多靈~

而非全部的靈都要信,分辨的方式,就是簡單的去測試,這靈是否承認主耶穌是曾降世為人~

記得我們國中時,有同學帶我們玩碟仙,然後當時碟仙不管怎樣都沒反應~

帶領者就問,有沒有基督徒在我們中間,如果他在,碟仙就不會來~~~

當時我搞不懂為什麼?心想,可能碟仙不喜歡基督徒~

現在知道,因為碟仙害怕,住在基督徒裡面神的兒子,耶穌~

接著,約翰提醒,神是愛~

愛從上帝而來,而願意去愛人的,就是認識上帝的~

而接下來的這一點,是我最近在注意的~

9上帝差遣祂獨一的兒子到世上來,是為了叫我們靠祂而活,從而顯明了祂對我們的愛。

這段話好美~約翰說,神顯明祂的愛了~就讓祂的獨生的兒子,到這個世上來~~~

為了讓我可以靠祂而活~~~~

原來,當沒有主的時候,我無法靠我自己而活~雖然我現在仍可打字,思想仍然可運作~

但若我沒有靠主活,我會發生甚麼事情呢?

靠自己生存之道

我會睡覺前,睡醒時,就開始有很多煩惱事,有很多煩惱代處理~

(經濟)靠我自己活(枯竭想辦法,最後憂愁煩惱)

(工作)靠我自己活(忙亂,搶奪想辦法,最後憂愁無盼望)

(孩子學業)靠我自己活,等於當看孩子成績不好時(害怕淘汰,憂愁無盼望)

約翰提醒我,有另一種活法,就是靠主耶穌活~

那我原本的人生腳本,又會變得如何呢?

(經濟)靠基督活,(回想結婚以來,上帝一次一次的夠用恩典,且不只經濟滿足,連夫妻關係優先被滿足)

(工作)靠基督活(知道上帝量給我的位置,是最適合我的位置,為我有上面的主管感恩,為我有支持我的夥伴感恩,為公司有穩定的運作與收入感恩,為公司仍可以合法與有制度照顧同仁感恩~)

(孩子學業)靠基督活,知道這孩子的生命氣息屬主,天父是她真正的父親~ 而我是地上的管家,幫天父在地上照顧好她~

但我只要作我能作的(我歸類不憂愁類),我不能作的(我歸類超過我能力,因此憂愁)就要交給為她一生帶領前路,愛她的天父~

當我試著演練一下如何靠著基督而活~

感覺有點像,若沒有基督,我就沒有心跳了~

所以基督彷彿是我一種救命藥,又或著是,最重要的心臟呢?

感謝主耶穌,一步一步的帶領我,讓我知道,我若沒有祢,我就死了~

我將是沒有辦法體會愛的死人,我的大腦也是盡想死亡的死人,我所作的,也將是無法愛人的死亡事

謝謝祢,與我同在,在每一天中,都願意讓我靠著你,而活的主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我的愛,就是讓我獨生的愛子,降到地上~

讓你靠著祂而活,這就是我的愛~

因此來吧,孩子,我們再來學習一次~

如同初學游泳時,拿浮板練習一樣~

我們不熟的,我們就在練習一次就好!~

一起來玩吧~愛你的父親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