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

熟練/約一3

熟練/約一3

約翰一書雖然短短的篇章,但對我來說,真的是有豐富與深奧的道理~

一開始我思想的是,上帝愛我們,稱我們是祂的兒女~

這個身分的寶貴,就真的值得我有許多思想~

我因著相信,我的身分就從原本甚麼都不是,直接躍進成為兒女的關係~

意思是,我的孩子如何對我這父親賴皮,我就可以這樣對我父親賴皮~

我的孩子如何和我所求,我就會很認真的思想,她所求的適不適合她,或是有否更適合她的,我會認真幫她規畫與設想.

接著一下這點,也是我最近思想很久的~

約翰說,從上帝生的人不會繼續犯罪,因為他裡面有上帝的生命~

那我的問題是,那為什麼,我裡面還會有常想犯罪的動機~

我裡面彷彿有兩樣思想,常常掙扎與衝突?

我的思想是,當人裡面有上帝的生命時,就不犯罪了~

我記得剛開始學習基督的生命時,會為要不要說好的話,在我裡面有許多衝突~

我知道要說好話,但我常常看到眼前的人,不值得我說好話~

之前會很掙扎,但慢慢的,我在言語上可以學習控制,雖有時仍會犯錯,但學習認錯,也是我近期在學的~

彷彿,我如同一位新手駕駛,慢慢邁向,越來越熟練的駕駛人~

約翰在19-20提到

當我們在言行與行為都可以行出真理時,我們就必知道我們屬於真理~

既使心中會自責,但也可以在上帝面前安心~

因為上帝比我們的心更大,祂洞悉一切

彷彿像我對我孩子,當她努力生活中,不小心可能還是會犯錯,或是遺忘我的生活規矩~

她可能會為自己難過與自責,但我依然愛祂,依然願意主動與她和好,因為她的身分,遠超過她所作的一切,她仍然是我孩子.

我想,這大概就是天父的心了~

親愛的天父,謝謝祢讓所認識祢,祢才是我真正的父親,祢才是我孩子真正的父親~

我不過就是地上的保母~

謝謝祢透過親子,來恢復我的心,醫治我裏頭屬靈的連結,也常常透過親子,賜給我啟示

求祢的靈,今日充滿我,使我能因有祢,得著自由~

突破我的自我設限,與舊我的思想框架,讓我因祢的真理,我就得著自由~

祢住在我裡面,我有基督的生命,我就能夠將靠著加給我力量的,我凡事都能作!

謝謝祢與我同在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!

天父的話

孩子,你別小看我的心,我的心大過你心的一切~

在我裡面,你很安全的,你要常常在我裡面,有我,你就有了生命~

有了我,你就自然地不犯罪了,你裏頭的罪咎感,就不再被錯誤運用的控訴你~

因你的一切,都是我原先設計的,為了保護你與愛你~

常常與我對話,你會越來越熟練的,我愛你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