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

【遵守勝於建殿】王上6


所羅王花了七年為上帝建立聖殿,按造規格製作聖殿.
但建殿的宏偉沒有吸引我,但在第11節時,上帝說話了,
耶和華對所羅門說:「關於你所建的這殿,若你遵行我的律例,順從我的典章,謹守我的一切誡命,我必實現我對你父親大衛的應許。我必住在以色列人當中,不拋棄我的以色列子民。」
上帝並沒有對這個殿蓋的好或不好,這群建殿的人認不認真,材料使用與建法等給予評語.而是再次提醒所羅門,若他遵行上帝的律例及典章,謹守一切誡命,祂就回應隊的應許,住在百姓中,部拋棄祂的百姓.

這一段,上帝彷彿把所羅門王的建殿,再次把焦點拉回到上帝的面前.

---

上帝要的殿

這一段,給我很大的省思.上帝喜悅大衛與所羅門要為上帝建殿宇.而所羅門王,動及了國家資源來建殿,把以色列的會幕帶到另一個層次.
但上帝在這邊,並沒有說大家的建殿的過程認真,或是誇獎所羅門王的擺上,與殿的宏偉.
而單單直說,與建殿無相關的話.若你遵守,就必怎樣怎樣.
上帝在這邊彷彿人成為殿,更看重人所造的殿!!!


建殿的動機

以色列人在建殿時,會不會認為,我所擺上的就是上帝喜悅的?
很多信仰,因為人大捐款,廟方會立了一個柱或刻名而感開心被神紀念.
而我呢,我常常覺得,我應該可以作甚麼討主的喜悅.
而我就會去作我覺得看的到的東西.比方,我為上帝作了很多服事,服事的數量、如何用技巧執行、金錢奉獻、帶人信主等.
但上帝在這章,直接告訴我,祂不看這些,祂只看我是否有遵行祂的話.

求主赦免我,拿掉我那些自以為的業績.單單知道,上帝要的,是一個願意聽祂的話、遵守祂道的人,願聖靈幫助我,自己成為上帝的殿~
---
孩子,我的心意一直沒變,我一直在找願意遵守我道的人.
我鑒察心靈,直接看你外表內的動機.
我的道不是立功之法,而是悔改之法.
你當悔改,在我面前求我赦免.而我的愛子的寶血將再次塗抹你,讓你靠我成為新造的人,合我心意的人.
凡事,願意遵守我的心意去行,就必蒙祝福.

---
爸爸,謝謝祢再次提醒我.
不是我做了甚麼討祢喜悅,而是我的心意為何,是否願意遵行祢的話.請祢幫助我,讓我常常的心思意念,常常回到祢的面前.讓我不要重視我作的外表,而是不斷去想,討祢喜悅的事情.請聖靈幫助我,天天讓我反省悔改在主前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