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

【智慧的啟示 全都是罪人】王上8

這章,所羅門把約櫃從大衛城放入聖殿.
當約櫃放進去聖所時,雲彩充滿了聖殿,充滿了耶和華的榮光.
所羅門為上帝給大衛的應許,現在已成就了,為百姓祝福!
也把上帝的律立典章,再次告訴百姓.
上帝當百姓得罪人、得罪神、國家碰到疾病、敵人圍困、慕名而來的人、為主征戰、被敵人擄走等,無論百姓乞求甚麼,都求主垂聽,因他們是萬民中被分別的上帝產業!~
---

成就應許的神

這段,讓我想起了摩西建立會幕後,耶和華的榮光充滿會幕.
如今,榮光再次充滿在耶和華的殿中.
摩西重申上帝的律立典章.
約書亞再次重申上帝的律立典章!
中間不知道隔了多少年,但上帝的應許永遠沒有改變.

這段提醒我,我不過是短短年歲的人,在上帝廣大的應許中,在當下的時代中回應祂的人,但上帝的應許依然有保障.
而接下來我能抓住的,就是新的耶路撒冷,新天新地的時候.
我從這邊看到以前的應許成就,將來也會有人,能看到我這時候的應許成就,榮耀歸給神,願我常常遵守上帝的律立典章!

為人祝福的王

所羅門王,如同當時的摩西、約書亞一樣,提醒百姓遵守上帝律立典章.但他特別抓到上帝的憐憫,為百姓祝福.
提醒百姓,若在各個時候犯罪,要悔改回到上帝的面前.
所羅門王,用自己的作王的角色,為上帝的百姓祝福,何等棒的領袖!

願我也成為這樣的領袖,教導上帝百姓遵守上帝的話,悔改到上帝的面前,常祝福他人.也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自己也能作到


世上都是罪人

所羅門王說了很多人在難處時認罪後,求上帝垂聽向這聖殿禱告的人.其中一段,他直接說,這世上沒有不犯罪的人.
聰明的所羅門王,直指所有人都是罪人,所以他用罪人的角度,求上帝時常赦免祂揀選的百姓.
何等特別的角度,所羅門王從上帝的智慧中發現人的有限與罪性!~

---
孩子,我的僕人所羅門,如此有智慧,他也發現人是何等有限,人就是會犯罪全是罪人.

所以你要更多認識到我的憐憫,也要有我憐憫的眼,去看你身邊的罪人.
願你成為愛罪人的領袖,為他們祝福人與禱告,把我的律立典章告訴他們,因為他們也是我的子民.
去,不要再犯罪了,但犯罪了,我依然等候你悔改!~
---
爸爸,請祢幫助我,因為祢滿有聖潔與公義,恩典與憐憫,求祢幫助我,讓我這個罪人,可以靠主得勝,勝過我的罪,讓我可以站立在祢的榮光面前!
祢的智慧超過一切人,這愛的奧秘我難測,請祢繼續幫助我,讓我有智慧認識祢,也有能力為祢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