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

【罪人必受苦難?】伯4

指責約伯的軟弱

這段提幔人以利法,首先向約伯進言.
因他忍不住約伯之前都幫助人,幫助無力的強壯.
但自己這樣教導人,但苦難來他就灰心喪膽.
一點信心與盼望都沒有了~

罪人才必受苦難?

接著,以利法提出自己的神學,就是上帝不使無辜人滅亡,不使正直人遭殃.所以,反之他真正想說的是,他懷疑約伯有犯罪,只是約伯自己不知道.


對我來說,約伯受酷的開端,我都知道,我彷彿是事後諸葛,對當下的我來說,我會不會像以利法一樣,碰到當有人受苦難時,我腦袋也會想是因為你有罪,所以上帝給你懲罰?

或是當我碰到苦難時,我也會覺得我是罪人,所以我受罰?
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拿掉負面、指責失望,來看天父上帝的作為.

願當我碰到軟弱人時,我有一個耐心陪伴而非指責,求主幫助我~

---
孩子,你要安靜,知道我是你的神.
不要從事情的表象,來看我的心意.請從我給你的話中,看到我給你的美好.
學習從苦難中,看到我的作為.也用我的愛,陪伴苦難中身邊的人.

---
阿爸,請祢幫助我,讓我從你的眼光看分分秒秒祢的同在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