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

【超越年歲的經歷】伯15

提幔人以利法接著繼續提醒約伯,作人不要驕傲,有甚麼只有他知道而其他人不知道的事情?
而直接對約伯述說,他自己的口定了他的罪.

論年歲,他還輸給其中的長輩.
而且眾人已經用上帝的話安慰他,難道還不夠嗎?
然後直指約伯已失去理智,竟然敢向上帝發怒,口出惡言.

接著就進入他自己的神學論述.

---
以利法在這段對於口出狂言的約伯不以為然.
在他心中更認定年歲大的人,經驗勝過年歲小的.
而且眾人已用上帝的話來安慰他,究竟約伯還有甚麼不滿足的?

在我心中,其實我不認為年紀大人,就代表有經驗,而這些經驗,就高過年紀小的.

原因是,有可能人年紀大,在年歲中所經歷的都是勞苦愁煩,並沒有經歷上帝的恩典.

而第二個可能會發生錯誤的是,並非所有人所說的,都是出於上帝話的安慰.

這也是我要非常小心的,需要懂得分辨與思考上帝真實對他人話的安慰~

求主幫助我,讓人不小看我年輕,總是在言語、行為、愛心、信心清潔上,都作眾人的榜樣~

而我也要小心分辨我所說的,不要成為別人的捆鎖而加害他人.

---
孩子,你要小心警慎你所說的,凡事只說造就、安慰、勸勉的話,有一個我愛人的心來與人互動,因為你最弱的就是,會直接分辨善惡~
成為生命樹而非善惡樹.

---
主阿,請祢幫助我,讓我經歷你自己的美善.
讓我學習不論斷人,因為他們是祢手所造.
幫助我,天天經歷祢愛人的心意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