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

【刺耳的教導與讚美】伯5

這一段以利法說了兩件事

自義的指責

一個是責備約伯,告訴他要敬畏神,因為只有愚昧人才會臨到咒詛,無人搭救,而苦難是每個人都會遭遇的.
所以話中,代表他沒有受苦,就是因為他是聰明人.


不同理讚美

而接著,以利法話題就轉為自己,告訴約伯與眾人,若是他發生此事,他就會向上帝求助,接下來就是許多讚美主的屬性.

在這段,以利法假設了兩件事情,因為約伯是罪人、也說他咒詛這些是愚昧的,所以他才會臨到這事.

而後頭突然轉為自己再宣告自己很強,這點與約伯的痛苦有極大的矛盾.

這兩點都相當提醒我,我到底是不是認識神與能同理人的人.
因為,天父是良善的天父,我會不會常認為祂是一個嚴格的教練,對祂的管教有些懼怕.

再來是,我會不會不管他人的感受,只一直說我自己的豐功偉業.

求聖靈常指教我,把我倒空,因為我已與基督同死,我的生命是為主活,而不是為我自己活,求主幫助我.

---
孩子,你要更多認識我的屬性,常常放下自己所想的,因為當你訴說一個我的屬性,就只是限制我的能力.
所以你必須要更多經歷我~

---
阿爸,願祢每一天早晨都使我更新,讓我更認識祢,在生活每時刻經歷祢,經歷祢的屬性,活出祢的屬性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