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

【放膽的信仰】伯9

無人為義

這章,約伯回應比勒達.直說無人能在上帝面前稱自己為義人.因為祂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.

這邊我就思想,那約伯認為自己純全無過是甚麼意思,難道和義人不同嗎?

如果繼續讀下去,約伯的神學我認為是,他認自己是純全無過的,上帝仍然可以找到他的不是.
因他無法與全能神辯駁,祂力量超大,公堂也沒有人敢傳祂.
所以約伯不認為有人可以在上帝面前看為義人,而只能自認純全,但審判的主權在神.

賞賜公平

接著約伯認為,其實純全無過的人和惡人在地上都會被毀滅.
這也是否定掉前兩位朋友的義人必得賞賜的觀念,所以得禍是因為作惡.

這邊約伯他不這樣認為,他認為無論是義人與惡人,最後都會被毀滅的,有一天都將死亡.

放膽的心

這章我必須提醒,約伯的身上仍然有許多疾病與疼痛,所以他是在不適才說出整篇的話,所以他的心情是相當複雜的.

但他最後彷彿豁出去,他最後直說,若拿開責打他刑杖,他將放膽發言.


當我碰到苦難時,我常常很想問神為什麼這事情要臨到我.
想的在自私點,我就會覺得為什麼外面的壞人沒有臨到,而是臨到我這好人.

意思是,我不應該碰到苦難,意思是,我比外面的壞人好.
遇到苦難時,通常都是最感受不到上帝的時刻,因為心中有許多勞苦愁煩.

約伯最後很想和上帝對話,我想這也是他之前信仰中,較少直接情緒性的話.

就我看來,約伯因著苦難而更真實對神.
他能在這樣的處境中,還能如此不藐視神,與知道祂是唯一創造天地萬物的神,真的是我很棒的榜樣.

---
孩子,我是奧秘的神,單單敬拜我,知道我是你的創造主,與愛你的阿爸父,你知道這些,就夠了~
用這些思想,放在生活中,你就會看到我在這地美好的價值.

---
阿爸,我愛祢,我知道祢是良善的.
你讓我所遇到的,都有祢美好的心意.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天天知道祢對我真的美好!
謝謝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