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

被饒恕之福/詩32

被饒恕的福

從32篇,可以印證看出在31篇大衛認罪的端倪.
早期詩篇沒有分章節,所以31與32是同篇.

開頭大衛提到過犯被赦免,罪惡被饒恕的人有福了.
大衛說的這罪人,其實就是自己.

拒認罪的枯竭

大衛很誠實地述說,當他拒絕認罪時,他整日哀嘆身心疲憊.因上帝晝夜管教他,如盛夏枯竭的水源.

尋找認罪之福

而大衛提到,只有神友赦罪的權柄.
而當人還能在上帝可找尋時認罪就是福,代表機會只是一個時刻.其中也提到,最後將無法找尋,且有一個審判,而當審判來時,
人將毫無機會再次尋覓神.

正路引導管教

這邊,提到上帝的管教,上帝會花時間訓練自己所愛的.
讓祂所愛的,成為一隻智慧的騾馬,不用嚼環就被能是馴服的馬.

誰是惡人

所以從這章可以看出,大衛所定義的惡人,並非是行為上的犯罪,而是直接把標準拉到神面前.
這邊所指的惡人是指,被上帝管教但卻不願意認罪,被上帝引導走正路的人.

...
求聖靈天天勸勉我,讓我不要成為當祢提醒我,但我卻不願意認罪的人.讓我學習在上帝還可找尋時,趕快求祂的饒恕與赦免,成為一個活水永不因罪枯竭,讚美愛我的天父的引導!

---
孩子,當你願意認罪時,其實你就被我成全.
你是有限的人,而罪的枷鎖會困住你無法自由.
你必須要選擇,選擇認罪與不認罪.
當你不認罪時,其實罪就已經得逞了~
而當你認罪時,罪就無法得逞,而我的赦罪權柄,就可以在你心中發出!

---
阿爸,我太愚笨了,求祢聖靈天天教導我,讓我天天走在被祢赦免之恩的道上,讚美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