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

愛什麼?不愛什麼?/摩4

愛什麼?不愛什麼?/摩4

今天一早,看到第一節,我想說,上帝竟然對牛說話,難道上帝的子民已經沒救了!!!!
上帝需要對牛彈琴???
後來仔細看了一下,真的是比喻…..真的嚇死草草了。

上帝在這章,提出了以色列人愛作的事情,與不愛作的事情。

@愛作的事:
「「以色列人啊, 你們去伯特利犯罪吧, 去吉甲增添罪惡吧! 要每天早晨獻上祭物, 每三天奉上你們的十分之一。 你們獻上帶酵的餅作感恩祭, 並且到處誇耀你們自願獻的祭。 以色列人啊,這就是你們愛做的事。 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」
‭‭阿摩司書‬ ‭4:4-5‬ ‭CCB‬‬

可以看出,他們喜歡到處誇耀自己所獻的祭物。
這跟什麼很像呢?就像中元普渡,公司要互比自己的誠意。還有清明節,我媽媽會和親戚比供品。
那是不是還有我在教會中?我之前會比信主時間長,誰在教會作的抬頭高(很像公司階級),誰站在教會舞台多,我作的善工付出比較多,一個到處誇耀,自己的對上帝的誠意。

@不愛作的事:
接著,上帝提了一個他們不愛的,而且上帝採用重複句,超越說三次的重要。
上帝直說,不管用愛挽回,或用責備挽回,或是最後用苦難挽回。
上帝說,以色列民,都仍不歸向我…….

所以這群百姓…..最不愛的,就是不想….歸向上帝⋯⋯

其實當我在思想時……..我蠻感到悲哀的….
因上帝的百姓,最不想的,就是回到上帝的面前,這是多悲哀,這個天父是感覺多失敗….
如果有一天,我的家人,最不想的,就是和我在一起……這是不是一件比悲哀還悲哀的事情⋯⋯

我也在想,為什麼上帝的百姓不愛上帝???
我的思想是,因為與聖潔同在,真的太痛了……
當聖潔同在,罪輕易被顯明,人瞬間赤裸醜陋,想要用無花果葉子遮蓋。

但蠻有趣的是,超健康的上帝,一開始就創造我們赤裸,與祂敞開面對面。羞恥心,因著罪,轄制了我們。

但老實說,我要怎樣走出這個羞恥感困住我,然後製造出來的假敬虔呢?
我真的真的很感謝主,我已經在了聖靈時代。
我可以透過聖靈老師,體會主耶穌的心,也學習持續守住聖靈,到主耶穌再來的時候。

主耶穌成為人子
體會了這些羞辱感,想起以賽亞書這段經文。
這段經文也因主耶穌來開啟這段經文的預言:

「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,因為耶和華膏立了我, 讓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, 差遣我醫治傷心的人, 宣告被擄的人得釋放、 被囚的人得自由; 宣告我們上帝耶和華的恩年和祂報仇的日子, 安慰一切悲哀的人; 以華冠取代錫安哀傷者頭上的灰塵, 以喜樂的膏油取代他們的哀傷, 以頌讚的外袍取代他們的沮喪。 他們將被稱為耶和華所栽種的公義橡樹, 以彰顯祂的榮耀。」
‭‭以賽亞書‬ ‭61:1-3‬ ‭CCB‬‬

主耶穌說,祂來是要宣告被擄的得自由,被囚的得自由,用喜樂油代替哀傷,讚美代替沮喪。

我個人的解答是,生命的轉化,要靠主耶穌?
就很像我們原本是鹽,但我們失去了味道,而我們需要再次回大海中重新提煉。
所以當關係斷裂後,一切正常的變成不正常,不正常的反而變成正常!!

但只要當我們,承認自己的罪,感謝主耶穌,祂說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

真心求主醫治我,這一顆不信與悖逆的心。
但老實說,在祢為我上了十字架的那刻….
祢…..一切早已都作了…..
而重點將是,我信與不信???哈哈😄

親愛的主耶穌,我願意學習相信,求祢為我打造一顆清潔的心,正直的靈,因為……我只會拼裝,副廠的心,自我的靈。
請祢醫治我天生愛悖逆的疾病,讓我知道,這世上只有祢愛我,連我自己常常都找不到,愛我自己的理由。
我是,自卑、自憐、自大的人,可憐之人必有可悲之處⋯⋯
但感謝祢,奇妙無法測度的愛,接納與呼召了我。
讓我更多瞭解祢的心跳,這一生,一點一滴前進,學習為祢而活,因為祢才是我活著的心跳,失去祢我無法活著。把我今天交給祢,讓我成為有靈的活人,感謝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
天父的話:
孩子我愛你,放下你的無花果葉,放下你的羞恥,來到我的面前。因為我看你是我所愛的,你是我獨一無二的孩子。不要被罪給騙了,你已經是蒙恩的罪人了!

孩子的話:
親愛的阿爸,謝謝祢,再次與我傳揚福音,這福音就是主耶穌基督。
謝謝祢無法測度的奧秘,為我親自設計,也為所信祢的人設計,這個愛的救恩計劃。
求祢幫我天天換祢的心思,用完全不同的天國眼光,看我的榮耀的奇妙人生,謝謝祢,愛祢喔!
充滿我,更多的充滿我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