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

遍察我心的主、建立倚靠習慣/亞4

撒迦利亞再次被天使喚醒看上帝的異象.
這次的異象蠻酷的,有一顆金純金的燈台,旁邊有兩棵橄欖樹.
而天使說,主要傳遞給撒迦利亞一段,要傳遞給所羅巴伯的話(就是帶著以色列人從巴比倫,回歸土地的猶太王)
直說不是靠權勢,不是靠才能,能是靠上帝的靈.
接著才分享,金燈台代表上帝的眼遍查全地,而兩棵橄欖樹,是侍立在上帝旁邊的兩位受膏者.

發現撒迦利亞先知真的是蠻忙的,他是會被天使主動叫起床的人~
天使主動傳遞上帝的話給他ㄟ~~

看的出來,這段話是上帝要透過先知傳遞話給所羅巴伯王,而提醒他在巴比倫的殖民下,仍然要知道,不要倚靠自己的權勢,與才能,而是要靠上帝的靈.
而後來看見,歷史也真的讓以色列人回來建殿,在以斯拉記中記載.

這裡我想思想,成事的秘訣、遍察全地的眼.

今天成事的秘訣,說了二不一要~
而這段蠻安慰我在面對公司最近的挑戰中,想起一邊開會,一邊看到部門間低氣壓,大家情緒失控,然後我心一邊禱告的光景~
也想起自己其實能作的很有限,沒權勢,沒能力,但感謝主的是,我還有上帝可以倚靠.
今天這篇,提醒我,最好練習屬靈反射性動作,當我碰到危難時,我第一個來求靠主~~~
而且感覺上帝,是很希望祂的孩子來倚靠祂的!!!
就好像當我孩子有問題來找我,當我幫她解決後,得到一句:爸爸好棒!!
這樣的感受,可能和天父一樣!~
當靠上帝時,上帝可能也會讓我經歷,說出,大山阿,你算甚麼,你必在帥草面前化為平地,而在困境化解後,我仍願意為上帝的殿宇(教會),把榮耀歸給祂,
建造祂的教會~
願我更了解祂的心,更了解祂的大能~

接著,想思想偏察全地的眼~
上帝用金燈台來比喻祂的眼~
金燈台的材質讓我感受到光亮,而有七個燈,七個燈芯而讓我感到熱與溫暖~
七是上帝喜愛的數字之一~
當思想遍察全地的眼,就讓我想到創世紀時,上帝在創造時,祂靈運行在水面上,觀看祂所造的.
原來上帝一直都沒休息,一直在遍察全地.
在全世界,在我國家,在我公司,在我家庭,在我教會,在我個人~
祂高到,可以察遍世界國際脈動,祂深到可以直切我心~
因此我是否真知萬事在祂手中?若我真知,我就可以放下一切憂慮卸給主,因為祂大有能力~
而我的內心,是否又能誠實敞開讓祂遍察?又或著我有一塊密室是藏著我不想赤裸的物品?
又或著,我家三房一廳,我只能讓作主兩房,最後一房我外面貼上內有惡草~~~哈

當我知道一切都躲不過上帝的眼目時,我必須要進入與祂的關係,這才有解~
我就會知道祂的眼目不是法眼,而是浪子的故事,一位爸爸在等待他流浪的兒子~
而有沒有可能,有錢的父親,一直在派人打聽兒子的消息?
而等待他兒子回來享受家中的溫暖?
因此求聖靈賜我悟性,讓我知道上帝的眼目遍察全地,祂知道我未來的事情,所以祂在幫助我能更成熟預備自己~
祂也知道我的光景,而祂期待我丟掉一切我倚靠的,而單單倚靠祂~
也別靠著我不想讓祂進入我房間的那些鬼東西~~~

親愛的聖靈,我知道祢早已看見我的脆弱與無力~
祢知道我的憂慮,祢知道我掛慮甚麼~
當我不知道怎麼做的時候,我想倚靠祢~也請祢幫助我怎麼作~
讓我內心中的一切,是完完全全敞開與祢的~
而我也要歡歡喜喜進入祢的心坎裡~
知道有了祢,我就不再懼怕~
知道有了祢,我的人生都在祢眼中~
謝謝祢今天指教我,深愛我的父,我愛祢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天父的話:
孩子倚靠我,我的眼目遍察全地,在你失落的童年,在你難過的情感中,在你工作的困境裡~
在你家庭的缺乏時,我一次一次的看見,我一次一次的聽見你的呼求,一次一次的拯救~
當你無助時,我喜悅你來靠近我~
也因為如此,你沒有走偏道路,即使有走偏,當你倚靠我時,我可以把中間的大山整個挪開,為你開專屬的路~
以前失去的,我都能為你追回~
我一直注目你,注目你所禱告的人,事,物~
倚靠我,在我裡面充滿光與熱~


孩子的話:
阿爸,讚美祢,祢的眼遍察全地,祢的眼深切人心.
在祢眼前毫無隱藏~
父啊,我常常得罪了祢,請祢赦免我~
因我常常想倚靠自己,並沒有常想倚靠祢~
但祢一次一次把我挽回,使我沒有成為流浪的孩子~向祢獻上感恩~
認識祢,真的是我年歲的冠冕~
求祢塑造我,更像祢!~
讓倚靠祢的靈這習慣,深深切進我心!~
讓這成為我的習慣~永遠不會忘記的反射習慣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