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

同理主的心/摩3

在今天的章節中,上帝要審判,祂所引領出埃及的民族以色列。因為在萬族中,祂揀選了他們。

接著,提到了一個因果關係。
直說到,城被毀滅是上帝的作為。
上帝會採取行動時,會先告知祂的先知。
因上帝怒吼的發言,誰能不傳講?

當我這幾天在讀阿摩司時,我真的讀起來,心會很沈重的感覺。因上帝生氣了,祂好像與新約的上帝相比,給我感覺很不相同。
但如果是我搞錯了呢,又是我有什麼沒搞清楚?
求聖靈幫助我。

@聽話=行話
從這可以看到,上帝直說,祂的每一步路,都會預先告知祂揀選的民族。
在哪之前,祂會揀選祂的先知來傳遞祂的話。
而先知是什麼,就是選擇聽上帝話的人,然後再用行動回應上帝的呼召,回應上帝的話。

我呢?我是回應上帝的愛,而願意跟隨祂的人。
而祂揀選了我,我也真實經歷主恩滋味。
那我是停在原地,還是願意去回應上帝要我所作的?

耶穌說,愛祂的,就會遵守祂的命令。
聽道就會去行道,這也是因果。
如果我無法行動這個因果,那也代表與上帝間,有些狀況……..

@有誰懂父的心
另一個想思想的是,有段話我曾聽過
裡頭說,「有誰曾懂主的心?」
特別是上帝憤怒的心?
對祂所愛的,百姓從揀選無價變成不堪廉價。
從聖潔變成淫亂,從真神拜到假神

耶穌也真真切切的回應上帝的心,就是推倒聖殿買賣的地方,而直說這群人把父的家變成了賊窩。
耶穌為此也同樣發怒。

願主幫助我,能認識我父,認識我父的性情,不要忘記祂為什麼所愛?為什麼所樂?為什麼所恨?為什麼所怒?
我不要成為一個只愛我自己,自私自利的人。

也讓我可以成為,本該被揀選的人,所擁有了祂先知的身分。成為第一手,近距離,感受祂心跳,與祂同步的祂兒子。
我無可推諉祂揀選我的事實,我也無法推諉我應該要回應的責任,求主聖靈幫助我!!

天父的話
孩子,我在每個時代都在傳遞我的心,你感受到了嗎?有誰懂我的心,有誰願意明白我的意?

孩子的話
天父,我必須承認,我愛祢,但我常常還是不懂祢的心。請祢今日,再次和我顯明祢的心,讓我能感受祢的心腸,因我是為祢所造。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時常在我裡面有為父的心,讓我可以常常與天上連線,不錯過每一段,與祂心跳同步的時刻,求聖靈幫助我。
救恩、憐憫、拯救都歸我的主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