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

我是上帝的日記/詩40

我是上帝的日記/詩40

大衛,真的是對上帝體認很細微的人。
我特別挑了幾段經文,來思想一下。

「我的上帝耶和華啊, 你行了許多奇事, 為我們定了許多美好的計劃, 誰能與你相比! 你奇妙的作為不可勝數。 我述說你的信實和拯救之恩, 沒有把你的公義隱而不宣, 沒有在大會中避而不談你的慈愛和真理。 我患難重重,罪惡纏身, 看不到出路。 我的罪過比我的頭髮還多, 我心驚膽戰。」
‭‭詩篇‬ ‭40:5, 10, 12‬ ‭CCB‬‬

v5提到大衛經歷上帝的一次一次真實體會,提到上帝是信實的,是拯救他的!!
代表,上帝的這些保護,是一次一次的證明,且大衛沒有忘記!!

v10因此大衛他說,他在眾人的面前,沒有避而不談上帝的慈愛與真理,意思是,他在眾人面前作見證。
在任何身分中,國王、逃亡、一般老百姓。

v12中,仍然可以感受到,他對罪惡的敏銳,是非常高的,他說他的罪惡比頭髮還多!!
好像保羅一樣,說他自己是罪人中罪大。

我自己的體會是,不知道罪惡多大,就不知道赦罪之恩多大。當我深深回想一些自己不堪的動機與行為時,我真的還很不屑我自己,有一種人面獸心的感覺。
但若不是祂一次一次的挽回我,因為我年輕時,發現我真的需要主,不能再作一個愚昧無知的人,我就說,主耶穌請祢讓我今生不要太窮,免得我得罪祢,也不要讓我富有,免得我忘記祢。
我也作過,求主帶領我,不要偏左,不要偏右,不偏不倚的走在祂的道路上。
而祂也是信實的,一次一次挽回我。

因此,我也和祂求,給我新的見證,祂就對我說,要我在人面前,一次一次分享祂在我生命中的見證,我就說我願意,因為很想好好經歷祂,因此就常常與大家分享上帝在我生命中的作為,我好像一本祂的日記,把祂的美好,寫給你們看。

願我知罪,認罪。願我珍惜我主的赦罪之恩。
願我記得祂的信實與慈愛,願意在今生每個時刻,在眾人面前述說祂的榮耀。
老實說,這樣,今生就不會白活了!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天父的話:
孩子,我是信實的,我永存在你的每一天!!
你要成為我的日記,你要成為我榮耀的見證人!

孩子的話:
阿爸,我願意,請祢幫助我,讓我每一天都有好多關於祢的生命故事。
讓我不錯過,一分一秒,對祢的體認。
讓我更多認識祢的公義與慈愛
道成肉身的主,耶穌基督
榮耀、頌讚、權柄都歸給祢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