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

跟對上帝的訊息/摩7

思想:
這章的篇章很酷,阿摩司看見上帝給祂看見的災難異象,
在異象中,求上帝赦免與憐憫,弱小的雅各家.
第三個異象中,上帝讓阿摩司看見,祂要用準繩,來量度以色列民,上帝也不再饒恕他們.

因為阿摩司的言論,都是報以色列王將會喪身刀下的訊息.
阿摩司就被祭司亞瑪謝,告知要他回猶大去,想辦法自己賺錢養自己,在猶大說預言~
對他說,這地是王的聖所,是國家的廟~

阿摩司就回覆,他原只是一個牧人,是幫人看桑樹.
但是,他是上帝呼召來對以色列民說預言的.

拒絕亞瑪謝的禁止,而聽命了上帝的話,對亞瑪謝發出,他自己的家,將死於刀下的命運,而以色列將被擄去的預言~



心得:
阿摩司先知,真的有一顆很奇妙的心~
當他一個人在以色列傳遞神的話時,他沒有因為人都不聽他的話而心生難過,而停止傳講.
他更在二次的異象中,對上帝的家心生憐憫.
如同上一章,沒有人顧念約瑟家,但他顧念上帝的家~

這一章,讓我體會,甚麼是愛上帝的家.
愛上帝的家,就是不忍看見上帝的百姓受到傷害,想起來為他們求情,希望保護他們.
如同父母一樣~

而當求情完後,也可以看到,雖主有憐憫,但當人若終究不悔改,
公義的主最終,仍需要以色列隊自己的行為負責,每個人都要被上帝丈量.

幾天前,在帶領一位同事,我再和她的對談中~
我學習幫助她從對部門與公司的抱怨,
引導她,學習先愛自己,尊重自己~
再來轉向學習愛部門主管,學習愛這公司

成為對主管的支持,成為對部門的保護,對公司的看顧.
因此,我邀請她成為守望者,為我們這團隊守望~

告訴她,若當她發現有哪裡改善,可以和我提出建言,
當發現部門中哪裡有破洞,可否站在那裏守護與幫助.
我希望與努力,讓她學習看顧公司家~(哈哈哈)

為什麼會這樣引導?因這段時間,我發現,我的上帝,很愛這家公司,很愛這群人.
祂讓我看見,這家公司,在這個產業中,是有些能改變世代的影響力~

祂在這裡~祂也賜我在公司,有個獨特影響力,
超越所謂的公司職權,是一個,可以影響人生命的屬靈影響力~

這影響力,老實說,我覺得就是遇見上帝的心,
就會在祂心停留的那地方,遇見祂在永恆預計放下的全能,而只是等待有人來用,成為器皿把這能力傾倒下來,使那刻那地那群人,領受上帝的祝福~
因祂的恩典夠我用~

這幾天,我都和我的同事與主管說~
這幾周我壓力蠻大的,因為我知道所要作的事,是一個很難的事,是一條漫長與艱辛,與不一定有未來的路~

對他們說,因此我請我的教會家人為我禱告,因為你們,也讓我很有壓力(哇哈哈哈哈)
核心中,我想讓他們知道,事情這樣的發展,是透過禱告才能成的.
因這兩周,有很多職場奇妙的發展與改變,而且也讓這些未信主的人,經歷這份奇妙!~

對我而言,我也學習謙卑,在他們面前,把上帝應該得的榮耀,獻給祂~

願我如同阿摩司,深深愛上帝的家,為上帝說建言,也能體會上帝的憐憫心,為上帝的子民求情.如同亞伯拉罕為羅德所在的城求情一樣~成為上帝的好朋友!~

---

接下來,我覺得很酷的是,亞瑪謝與阿摩司的對話~
在這段亞瑪謝誤會了一些事情~
他覺得,阿摩司當先知,是來賺錢的.
他覺得,阿摩司報王的惡訊,是沒有智慧的,只會讓他死在王刀下
他覺得,王的保護超越一切~
沒想到,阿摩司當先知,是因為上帝的呼召
沒想到,亞瑪謝來阻止預言,是沒有智慧的,只會讓他死在主刀下
沒想到,王無法保護一切~~~
(我竟然寫出了這對比句,我好棒喔!)

當人搞錯了上帝的動機時~
人只會把眼界,放在人比人,而用人的高度與寬度,來看身邊所發生的一切~
但反而看錯了上帝的時刻,把惡消息看成好消息,把好消息看成惡消息~
竟然最後要流放阿摩司,這個上帝要來傳遞的福音,一個可以拯救生命的訊息.

我會看錯嗎?如果亞瑪謝會,那我一定也會~~
我會看對嗎?如果阿摩司會,那我一定也會~~
因此,願我看重主,勝過我生命中一切的王~~
因此,願我看重主,深知我是常犯傻的罪人~~
求主開我的悟性,讓我可以看對這個世代上帝的每個訊息!~
謝謝愛我的主!~憐憫我的主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!



天父的話:
孩子,你要成為我的朋友,因為我在這世代滿有心意~
你不只要站在我的後面,你也要站在我的旁邊.
我要讓你觀看,我在各處的心意與策略~
是一個榮耀的復興的計畫~
沒眼光的,會看到這是一場災禍,但有眼光的,將在其中看見我的榮耀~
所以,你要晝夜思想的我的話,這將保護你,使你成為在我眼前蒙福的人!~



孩子的話: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的心意,一直不停充滿在這個世代~
在每個角落,在每個人心中,祢都有想法.
願祢的國降臨,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!~
我們今日的飲食,賜給我們,就是祢的話~
願我成為祢的器皿,被祢呼召~
我要看見祢的好消息!~成為祢傳遞話語的先見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