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

信仰公式:信心加行為 行為增信心 / 哥林多前書 16

  1.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    書信的最後,保羅提了幾件交代的事情。
    書信的開頭與最後,通常是我會留心觀看的
    用項目方式呈現:
    1.各人需抽出自己的一部分,留起來送到耶路撒冷
    2.保羅想探訪哥林多教會,更希望與他們生活一段時間
    3.福音工作有果效也會有受阻,保羅有眼光看出門大開!
    4.保羅有實際行動,派提摩太到教會中,也要求教會的人好好照顧他,他也要看到教會好好照顧提摩太,讓他平安的回到他當中!
    5.提醒大家要剛強與信仰堅定與警醒,凡事都要有愛心
    6.要大家效法前輩,司提法納一家,順服所有同心服侍的人
    7.哥林多教會的司提法納、福徒拿都和亞該古去保羅那邊服事保羅
  2. 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    財貨來自主
    主是開與關福音門的主
    要人彼此相愛的主
    剛強的主
    給信心的主
    堅定的主
    愛心的主
    立下見證的主
    要我們順服的主
  3.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    從這邊看到保羅說了很多的重點,比方奉獻財貨是上帝在我身上的定義,我要好好遵守。而主的兒女也要有實際行動彼此幫助,建立堅定的信心等候主到來。
    而且要鎖定榜樣去學習,也要學習順服同心服侍的同工。
    讓我學習的重點是,信心要帶出行為,實際的行動與擺上,我要好好學習。
  4.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    感謝神,透過保羅留下這書信,讓我知道在教會中我該如何行事遵守,成為在教會中合神心意的門徒。
  5. 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    孩子,你有信心外,還要有行為擺上,讓我煉造你。
    用愛心與人彼此相待,堅固人在我面前的信心。順服同心服侍的同工。
    因人可以從你的行為中,看出我在你裡面!
    你信我多少,你就行出多少!我愛你,你不要害怕恐懼,因為我已得勝,為我的得勝來讚美我,你為我種下的,都要歡呼收割!
  6.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    在弟兄姐妹相處中,有在信心上加上行為,這樣眾人就可以看到主在我的身上。而且這是主的心意~
  7. 你的回應和禱告
    親愛的主,請祢幫助我,讓我知道多少也行出多少,因我知道這是祢的心意,我有信心在加上行為,行出來後會再增添我信心,不斷的循環!所以求主幫助我,讓我經歷祢的奧秘,一直堅守到祢再來的日子!
  8.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    信仰公式:信心加行為 行為增信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