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

軟弱的刺、剛強的主 / 林後 12 章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保羅提出所看到的異象,14年前被提到三層天去,保羅之前完全都沒提過。
第二個是提到身上的刺,這刺有許多不同的解釋,但保羅說與「撒旦的爪牙」有關,也是保羅的軟弱。
但保羅也清楚這刺,是要阻止讓他驕傲自大!雖懇求三次請主把這刺拿開,但主都沒有拿開,還告訴保羅祂的恩典夠他用。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奧秘的主、各人見證的主、允許人身上有刺、恩典夠用、主的能力讓軟弱人完全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原來超級使徒會有刺與軟弱的部分,惡者的爪牙也會藉著這來騷擾。而且保羅求主三次,主也沒有拿走!凡而回應保羅,要他來經歷主的恩典和主讓軟弱人得完全的能力!
但我好奇的是,身上有刺,刺沒有拔掉怎麼能叫完全呢?

我的思想是,因為我在一個將死的肉體中。
所以會有限制,而撒旦也會利用這個軟弱來騷擾我,例如眼目的情慾、肉體的情慾、今生的驕傲,一切都會影響我。


主不照我所知的方式幫助我,而是用祂永恆的方式,讓我知道主的恩典夠我用,而且祂的力量要讓我軟弱上得以完全!

有很多的老牧者說,最讓屬靈人絆倒的就是「錢」和,所以我知道我要靠著主的恩典與力量的主得以完全!

所以,我會軟弱,常常眼睛也會飄來飄去,無法專心常在主前。我也希望我不會軟弱,因基督徒怎麼可以軟弱呢?
但主沒回覆我,還是要我常常倚靠祂!
彷彿愛我的主超看重我與祂的關係,希望我時時找祂幫助!


看起來,上帝的完全和我定義的完全不同。
而且我們是與屬靈的爭戰,所以主不用屬肉體的方式處理我們的軟弱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因祢說祢的恩典夠我用,而且你的大能要在軟弱的人身上得以完全~
我感謝祢,因我承認我是一個軟弱者~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來世上是來找失喪的人,我找到你了~而且,縱使生命中有許多軟弱,縱使惡者也會用這軟弱攻擊你,你都要知道一個奧秘,就是我的恩典夠你用,我的能力要在你身上得以完全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要告訴我自己,我會軟弱,也會遇到苦難,也會遇到試煉,也會遇到挫折。
但我的主恩典都夠我用,而且祂的能力要讓我這個軟弱人得以完全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愛我。
祢超看重我與祢的關係,是一個依附關係。
生命樹關係。感謝祢讓我在這世界上有方法剛強,因我一切的源頭都在於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軟弱的刺、剛強的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