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

信主的鬼、趕鬼的主、趕主的人 / 太 8 章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在山上講完道,就下了山就開始進行醫治與趕鬼的事奉.
看到耶穌服事的心腸與人不同信心的回應.
趕鬼中,也看到耶穌能力與人利益自私的矛盾衝突.
更是讓門徒知道,跟從耶穌要負上沒有安枕之處的代價,及要經歷生命風暴的危急才能看到平靜風和海的主!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潔淨、願意觸摸罪人、醫治、遠距離醫治、主人、上司、邀宴的主、趕客人的主、回應信心的主、鬼怕的主、背負我們軟弱與疾病、在地上無居所、賜死人生命的主、平靜風和海的主、掌管鬼時候的主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耶穌服事中,不先看重自己的體力狀況,反而憐憫人有機會就服事.
耶穌也沒有安枕的地方,代表耶穌在地上沒有家,祂停留在這地上任何一處.
讓我學習,憐憫靈魂的眼光與服事的態度,也提醒我,眼光要
放在天上~

接下來我思考耶穌趕鬼入豬群的事情
1.鬼認識耶穌
當耶穌渡船到加大拉時,鬼自己出來找耶穌

我的學習:
鬼竟然比我還更清楚耶穌是上帝的兒子,知道身分,就更清楚神兒子的能力!
那我是否敏銳度還輸給鬼?


2.鬼的時間表
耶穌在趕鬼時,鬼竟然回答主,自己的時間還沒到?難道耶穌現在就要介入這件事情?

我的學習:
連鬼都知道自己的時間表.那我也應該要知道主將再來,我也有我的時間表!


3.趕鬼的耶穌,被趕的耶穌
這是一件很諷刺的事情,耶穌把鬼趕出加大拉,但耶穌因為豬衝到海裡死了,影響了當地的經濟來源被趕走,加大拉的人,並不會因為耶穌的神蹟因而想挽留祂,更知道搞不好耶穌可以給他們全新的供應.
我的學習:
鬼認識耶穌是上帝的兒子,而人看不出來耶穌是上帝的兒子,還覺得耶穌是阻止我們發財的,這樣說起來人的敏銳還不如鬼.
我是不是可以深知,我認識的主有何等大的權柄與能力!而我看重生命價值,是否高過世界的物質?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神,透過這段讓我發現我的敏銳度輸給鬼.也讓我知道,如果我們有對的眼光與大信心,我會把擁有國度、權柄、榮耀的耶穌,趕出我心中的加大拉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祢看到了,連惡者都知道自己將滅亡的時間,你也要這樣去看重你的時間.
珍惜你所有的時間來敬拜我~你將知道我是平靜封河海的主,我也是使人潔淨的主,也是出口就滿有能力的主,更是勝過這世界的主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要清楚知道我認識主的知識,是比鬼還不如,所以我應該要珍惜我有限的時間,親近主而且作主會喜悅的事情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清楚認識祢,而不要白癡的把祢趕走!也不要因為我眼目常放在世界上,而當祢把讓我眼睛會昏花的世界趕走時,我反而白癡不知道真正價值,而把祢趕走了!求祢憐憫我!幫助我!死命把祢挽留下來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贏人的鬼趕鬼的主、趕主的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