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

心急如焚的牧人 / 林後 11 :16-33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保羅生氣的說別把他當傻瓜!如果哥林多教會的人自為聰明,那他就像傻瓜一樣誇口。
也先說明接下來不是主的意思,是他要像別人一樣憑血氣誇口(保羅是理性很強的人,在情緒下還有那麼強的邏輯與分辨真理與肉體)

保羅說,哥林多教會甘願被人(假先知,我猜)
、奴役、剝削、利用、汙辱,他自己做不出來,他覺得自己這部分他太軟弱了!

接下來保羅開始反擊,保羅說他無法比這種欺負人的事情。他要來比血統與為主的貢獻度,保羅記下他受難與危險的次數,而其中都是為了教會。最後拿出耶穌來為他證明他不說謊,但保羅也是最有資格,因為是耶穌親自呼召他(大馬色路上)!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神的憤怒、神不欺負人、神不捉弄人、神不奴役人、神不剝削人、神不利用人、神不汙辱人
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感謝神,讓我看到一位牧者,因愛教會而心急火大。火大的原因是因為教會接受假先知,離棄了真理,竟然還願意接受假先知的道,用更讓他人來傷害自己。

看到保羅數算過往的危險,相反更是數算上帝的拯救。保羅誇自己的軟弱,等於在人面前用軟弱為主作見證,顯出上帝的在他生命的得勝!

對我來說,第一,能有這樣的牧者是很幸福的,因為是在我生命中會講真話的牧者,也會為我的屬靈生命成長心急如焚,也許過程有痛,但這些都能帶給我屬靈生命很大的成長,感謝神我有這樣的牧者而且還不少,讚美主!

第二,保羅讓我看到,傳福音是高投資高危險的活動。其實原本想打低危險,因保羅都被主拯救,都可以喜樂!所以要降低危險度就是要時時來到主的面前,祂是保護和引導我們的神!我要常常記念主的恩典!常誇我的軟弱,因就誇主的得勝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神我有會為我屬靈生命心急如焚的牧者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是幸福的,因你身邊有許多大大尋求我的人。你要在這團隊中成長已經裝備成精兵為我爭戰!我是你的元帥,我在你軟弱中與危險中都是元帥!記錄我的恩典,數算我的恩典!常常回頭看生命的戰功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要常常為我的牧者禱告守望,也要常記錄上帝的恩典,也要常常回頭看主帶我的戰功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帶領我,讓我馬上就來一次牧者關心哥林多的體會~謝謝祢讓我生命中有許多敬畏祢的牧者,因著他們我也學習把屬靈秘訣運用在人生中!能看到他們的見證,讓我深知道你能力的廣大!我也要複製保羅心急如焚的心,如同牧人愛羊群的心,求祢賜給我!我也知道祢必定賜給我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心急如焚的牧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