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

均平奧秘!富足給予,缺乏供應!/ 林後 8 章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保羅開頭用馬其頓教會的見證,來激勵哥林多教會.因馬其頓教會遇到試煉與極度貧窮的狀況中,仍然慷慨捐款.更紀念有需要的聖徒,而且超過期望奉獻給使徒.
而且更用了我們的主,願是富足的,為我們成為貧窮,讓我們成為富足開頭!

保羅鼓勵哥林多教會,繼續開始早先做的事情!(我猜哥林多早期已
開始捐款,後來可能停止了)
保羅用馬其頓教會的熱心,來考驗哥林多愛心的真偽.鼓勵哥林多既然開始就要有始有終,甘心樂意!

特別提到在教會彼此供應的部分,講到均平的概念
.富足補不足,使對方有富餘,將來可以補自己的不足,更引用“多收的也沒有餘;少收的也沒有缺”(出埃及16:18)


接下來除了提多本身有感動去哥林多教會外,還跟著兩個同工過去要幫助弟兄姊妹.
這些同工是使徒被多次考驗,有熱心又對哥林多教會很有信心!而鼓勵哥林多回饋給這些使徒,證明哥林多教會的愛心不是虛言!

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在主內教會互為肢體、富足的主給我們富足的主、貧窮時有恩典、考驗真偽的主、要人學習為自己負責的主、不強迫人做無法做的事的主、供應剛好足夠的主、主訓練精兵.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常常在錢的部分過不去,但我看到馬其頓教會的見證讓我嚇一跳.一個教會那麼貧窮,但他們所給的還是超過使徒期望要給的.而且是真的熱心關心使徒的需要!
而見證複製見證,保羅也挑戰哥林多教會,如同挑戰我一樣,而開始的奉獻,就要有始有終~
對我來說,十一奉獻就像是常常讓我給出去後,心好像還沒奉獻出去一樣,但我要學習哥林多教會接下來有始有終,也要學習馬其頓教會,更多注意主的教會(弟兄姊妹)的需要!


因為我們的主是均平的主,今天我給出去幫助人家,當我有缺乏時,上帝就會幫助我.
我常常希望我能多收一些,但很奇怪,我常常都拿到的幫助都是剛好!

願來出埃及記已說了,天父給的瑪拿都是剛好,多拿的也不會剩,少拿的也不會缺~
很奇妙上帝供應的奧妙公式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今天知道上帝在供應金錢上的原則.上帝的幫助是一個均平的概念,而且我們富足就要幫助貧窮的主內家人,因為教會彼此就是互相幫補~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會考驗你,你會經過一些考驗,為了是讓你更被訓練,你要學習擺上自己有始有終的約定,繼續十一奉獻不要停,在各處都學習馬其頓教會的熱心與擺上,對其他弟兄姊妹與教會都學習給上幫助.這是我均平的奧秘,來經歷我,你給了甚麼,你就會得到甚麼!加油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在金錢上持續十一奉獻,留心了解弟兄姊妹的需要,在禱告與行動上都學習給上支持.
因為這是主均平的奧秘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我愛祢,謝謝祢每一天都讓我的心再次打開,我真的覺得要天天讀祢的話語,因為每一章都有寶貴心意在其中,我要讚美祢!
我在讀經
、禱告、奉獻、侍奉都要有始有終!
我要經歷祢均平的道理!為我缺乏時,我得各方面的供應預備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均平的奧秘!富足給予,缺乏供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