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

切掉沾染罪的身體 / 太 5 :27-48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論了仇恨、通姦、休妻、起誓、愛仇敵。耶穌挑起人生活中的問題,與回應上帝對兒女的心意。
其中談通姦時,一樣採用動機論。耶穌說寧可失去一部分的身體,也不會整個人下地獄好。
耶穌說人要為了不要犯罪整個人下地獄,而切開使人犯罪的身體,表達天父對罪的恨惡。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使人和好、掌管地獄的神、公義、審判、恨罪、恨惡性不聖潔、要人約束口的主、誠實、要我們愛仇敵、純全的主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「純全」是純正的意思,所以純正的主很看重我們愛仇敵的部分。我思想我能愛仇敵的原因,唯一是因天父原與罪人是仇敵,我除非真實經歷耶穌犧牲的愛,不然我無法愛我的仇敵。

而「通姦」,耶穌指凡對婦女動淫念的就是犯通姦罪!而且強調寧可切開肢體也不要讓整個人下地獄。耶穌強調了我應該恨罪,彷彿失去身體,也不要讓整個人進入地獄永恆的火。
犯罪會進入地獄,這是許多人天生被啟示的道理,但耶穌連動機也不放過,看出耶穌看重神兒女的永恆聖潔,高過我們將朽壞的肉體。


但接下來,我就延伸了問題?如果照耶穌的標準,所有的人不是都要死了,或路上都是殘疾人毫無盼望?

但感謝主,還好我是認識死而復活的主,如果我是未見死而復活的耶穌,我一定會憂憂愁愁的覺得主祢的道太難守了,就像少年人的官來問耶穌,耶穌要他變賣家產一樣難!~

而我思想的是,耶穌搞不好是希望神的兒女學習「順服」這件事情!而力量都在神,人無法靠好行為得到主的稱讚~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認識死而復活的主,讓我可以看到主的道在各使徒中如何展現。也看到教會對罪是如何不妥協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要約束你的心,你要學習順服我,在情慾的試探中要順服我,因我是聖潔的主。
躲避會讓你犯罪的起因,若有沾染罪的部分,要切處且讓我的寶血來洗淨你,學習對罪的敏銳,迅速躲避罪的試探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在生活中,要小心與異性的互動,若有碰到試探要立刻逃避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祢會保護我,但我也要為我的自由意志付上責任,我要求祢把祢的話刻在我心板上,而我也要約束我自己,保護我的心~
讓我一生走在祢的路上,感謝主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切掉沾染罪的身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