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賜福的主、蒙福的人 / 太 5 :1-26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看到跟隨的人,就開始證道對著人群也對著門徒。這道有幾個主題,而耶穌講道彷彿循序漸進,從「祝福」說到「自己是成全律法的主」與「主對兒女的心意
八福,說到任何神所喜悅的品格要承受福氣,我覺得最大的福氣是上帝的兒女~
說完福氣,開始說上帝兒女的本質要成為鹽和光。耶穌說祂來是要成全律法,也是先知所指的那位彌賽亞,告訴上帝的兒女願意遵行律法與教導人遵行,必在天國必稱為最大的!
再來,耶穌把「動機論」與
結果論」同等號。把仇恨與殺人、獻祭與饒恕、和解與還清欠債放在一起,無人能躲避主的審判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神用話造就人福氣、天國的主、找心靈貧窮的人、找痛悔的人、安慰師、找謙和的人全地的主、尋找飢渴慕義的人、賜飽足、找尋憐憫的人、憐憫者、找尋心靈純潔的人、能看見的主、找尋和睦、上帝兒女的父、眷顧被義受逼迫的人、天國的主、為主受逼迫的得大賞賜、鹽的源頭(海洋)、光的源頭(太陽)、建立律法、成全律法、看動機的主、和好的主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這篇是馬太記錄耶穌的第一篇道,耶穌用福氣做為開頭,怎樣的人會承受福氣,而且還能成為神的兒女!

接著說出神兒女與世界兒女不同,是能改變整個世界的味道,還可以成為光照亮人,讓人可以看見讚美這位天父~

原來上帝創造我,是希望我承受福氣,而不是咒詛我。
八福中,我認為最大的福氣就是成為上帝的兒女!而且主對我有生命本質的期待,能成為改變環境的人,與讓人因著我的好行為,可以認識主。

接著耶穌說自己來是成全舊約的律法,告訴以色列人幾百年前的舊約律法就是指這祂,而耶穌彷彿要來活出律法!

而我其實可以直接學習耶穌,從耶穌身上看出上帝對我的心意,因耶穌是完全的人,是我可以學習順服的對象!

耶穌對罪很嚴格,看動機與結果是一致的,主看動機與內心,比許多宗教標準更高更嚴格!
把仇恨與殺人、獻祭與饒恕、和解與還清欠債放在一起,彷彿告訴所有的人,每一個人都是罪人,都要接受主的審判。



看耶穌的一生,仿佛就是一個活律法,是一個可以遵行上帝心意的榜樣,而且主看動機與內心,我在祂面前無法躲藏,只能誠實面對與求主饒恕,但回頭八福的開頭,上帝是願意賜福給屬祂兒女的父,願意承認自己心靈貧窮與位所行的痛悔,這人就必得著安慰與蒙福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願意賜福給我,而且稱我為祢的兒女,而且對我生命有期待與要求,我讚美祢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願意賜福祢,來尋求屬我的品格,成為我所愛的兒女,成為世界的鹽、世上的光。
留心你的心與思想,順服在我面前,因我是一切你能力的源頭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在生活中,透過讀神的話活出神兒女的樣式,有得罪人的就求饒恕,凡事不要有虧欠,學習遵守上帝對我的旨意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要賜福給祢的兒女,而且祢就是主,就算為祢被逼迫,都是祝福,而且事最大的福!幫助我,讓我時時都知道祢要祝福我心意,用祢對我好的方式祝福我,讓我認識這些的福氣對我都是大有幫助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賜福的主、蒙福的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